搜索新闻

专家点评:数字告示行业标准设立的必要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数字标牌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没有既定的发展轨迹可循,只能通过不断的摸索来寻求行业的健康发展之路。由于入行门槛较低,诸多厂商入场都是“见缝插针”,如今随着行业发展的日趋理性化,松散的行业规则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阻力。当前,大家对于标准的设立也是众说纷纭,下面是投影时代记者走访的部分业内人士的观点。

    讯程:行业内产品主要有硬件和软件,一般软件虽然门槛低,但是对于客户来讲,在测试阶段就能判断,而对于硬件,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考验。行业规范化可以从硬件的品质规范上着手,如3C认证等其它安规认证。其它的如技术规范、设计规范在行业领头羊逐渐显现时自然就会形成。

    研华:数字标牌产业发展至今,并没有一个强而有力的Business model支撑产业发展,这阻力并非完全来自松散的行业规则,也相对来自各相关厂商并无订定标准化作业;目前在数字标牌产业中已有几家先驱的软件厂商慢慢集结聚焦,并订定标准规范,除了设定的沟通语言一致外,并推广软件与内容的分享标准开放化,这些都是强化数字标牌产业的一致性,行业规则与规格规范与标准的重要发展,除了有助于厂商对于数字标牌产业的凝聚力外,更能聚焦专注更深层广大的应用,并随时借力法人机构或者政府相关团体的支持,把标准化广为置入,虽说数字标牌是为新兴的产业, 但未来将会有更大的成长性与突破点。

   颖网科技:即将过去的2011年,大大小小的厂商都推出了形式不一的数字标牌产品,但真正的行业标杆性的产品会在具有品牌价值的数字标牌厂家中显现。在未来的数字标牌行业发展中,产业的规范化、标准细则将会逐渐形成。颖网科技会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为用户提供具有行业标准特色的数字显示设备。

    星际网络:数字标牌行业规范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行业规范的建立也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虽然从2010年至今,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但行业整体发展水平还不够高,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处于渐趋完善的状态,而内部生存机制及技术创新、管理等环节还亟待提高和完善。行业规范的形成和建立需要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而这个时机则建立在整个产业链足够强大的基础之上。事实上,市场本身具有的品牌竞争、用户消费行为的改变等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着行业的规范化。

    数游:2012年会是数字标牌的元年,会有标杆企业的出现,这些企业会在在硬件和软件方面提出相应的规范和标准,也会成为该行业的规范和标准。

    广州鼎科:行业标准的建立是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鼓励拥有创新技术的公司,坚持公平竞争,形成良性竞争行业气息,是行业标准建立所要实现的最终目的。

    星网锐捷:正是因为数字标牌的入门门槛偏低,那么,在行业规范的建立中,更加应当注重“规范”门槛的建立,尤其是技术及品牌方面的区别,这将有利于终端市场从本质上确定供应商的属性,并进行区分。目前,星网锐捷不但在数字标牌产业的发展中肩负着探索者的角色,就自身具备强劲研发能力而言,已经为数字标牌的行业规范树立了一面标志性的旗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