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张家口日报社推出河北省首份3D报纸

来源:张家口晚报 更新日期:2010-10-20 作者:郝大钊

    9月13日,由张家口日报社主办,本报《星期8》周刊与张家口日报社视觉中心倾力打造的我省首份3D报纸一亮相,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并在山城掀起了一阵立体阅读潮。

    “原来报纸也可以这样”

    “这些楼房好逼真”“图片就好像要飞出来一样”“真想坐进这辆汽车里体验一下”……昨天,当读者们拿到《星期8》周刊时,都感觉有些惊诧:报纸全部由铜版纸印刷,用塑料封套装袋,并且随报附送一个红蓝镜片的眼镜,打开报纸一看,图片有些模糊不清,戴上眼镜再看,原本模糊的图片不仅变得清晰起来,画面上的景物全都呈现出立体造型,仿佛要从图片中“冲”出来一样。这种颇为新奇的阅读方式,立即引起了市民们的极大兴趣,全家人抢着阅读3D报纸,啧啧称奇。

    “一开始还以为报纸印错了,戴上随报送的眼镜以后,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市民王先生拿到昨日的3D报纸后,吃了一惊,“图片中的楼房、汽车,还有城市中的景色都显得那样栩栩如生,让人看了以后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而作为周刊的忠实读者,李大爷自从看到《星期8》周刊将推出3D报纸的消息后,就开始了急切的等待,拿到3D报纸后,便迫不及待地戴上3D眼镜阅读起来,“这种读报方式真的很新奇,咋一看来,图片都十分模糊,但戴上眼镜以后,图片中的景物就忽然鲜明了起来,无论是里面的高楼或是行人,都非常有真实感,我读了这么多年的报纸,现在才发现原来报纸也可以这样。”

    “像看电影一样看报纸”

    3D报纸引发的阅读热潮持续升温,3D报纸也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当戴着眼镜看报纸成为这个秋天山城的一件时髦事的时候,人们更是对3D报纸这种新奇的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 3D报纸是对图片进行了立体影像处理,文字部分保留了平面效果。报纸中的图片及广告都是经过3D处理的,戴上专用的3D眼镜,就会产生一种仿佛身临其境的特殊视觉效果,这也就是所谓的“像看电影一样看报纸”。而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3D报纸照片处理的过程基本与2D照片相同,技术人员使用专业的处理软件,将一张普通的2D图片分离成不同角度的红蓝两张图片,然后把这两张图片不完全套印在一起,合成为一张“模糊的图片”,这样一张具备特殊效果的3D图片就诞生了,佩戴3D眼镜进行观看,就会发现图片跃然于纸上。

    “我是专程来看3D报纸的”

    为了更好的推介此次报纸,让广大市民与3D报纸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星期8》周刊12日即在我市文化广场、帝达购物广场、超市发红旗楼店三地提前进行了3D报纸的赠阅活动。由于此前不少市民已经知道赠阅活动,加之活动当日有不少外出购物、游玩的市民也加入到领取报纸的人群中,赠阅现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3D报纸的独特魅力引燃了市民的阅读热情,活动开始仅一个多小时,4000余份3D报纸即被领取一空。

    此次赠阅活动的开始时间定在上午9时30分,但许多市民却早早地在活动地点排起了长队。在市文化广场,许多市民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在此排队等待。正在排队等待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昨天(11日)的《星期8》周刊上刊登了赠阅活动的信息,我的小孙子就吵着要看3D报纸,我怕来晚了会轮不到,今天一早就来排队了。”排队的市民翘首以盼,那些成功拿到赠刊的市民则急不可待地体验起来,在位于超市发红旗楼店的赠阅点前,成功领到报纸的李同学立即戴上眼镜,捧着3D报纸上下左右仔细端详起来,“视觉效果真的很好,”李同学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以前只听说过3D电影,却没有机会接触,现在看了3D报纸,感觉报纸上的图片非常有立体感,且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过目难忘。”

    “这种广告推广方式有新意”

    作为此次3D报纸的合作伙伴之一,天鹅湖小镇见证了我省首份3D报纸的扬帆起航,作为报纸封面的广告商,他们对于这种颇为新颖的广告形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种推介方式真的很有新意,”天鹅湖小镇的置业顾问薛迎龙告诉记者,不仅许多客户向他反映这种广告形式很有看点,他的许多同事也对此很感兴趣。薛应龙还表示,此前的报纸平面广告,精彩有余但对于读者的吸引力稍显有限,现在用3D这种时下很流行的技术方式去演绎报纸的平面广告,使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这种身临其境的立体体验效果和新颖的视觉体验可以让读者更有兴趣地阅读和品味每一张图片和每一段文字,延长读者在广告上的停留时间,从而达到广而告之的效果。这种全新的体验也能使读者对阅读过的内容记忆更深刻,大大提升广告的传播效果,“这种全新的广告形式对于市场推介很有帮助。”

    “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

    3D报纸的推出,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同,也得到了报业同仁的充分肯定,在12日的赠阅活动现场,一位资深的媒体从业人员对3D报纸大加赞赏,他认为3D报纸的推出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对于纸媒行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今年以来,张家口晚报《星期8》周刊先后推出的“义卖报纸”、“家电团购”、“建材团购”、“家居团购”等活动,为山城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了全新的选择。本月18日,创刊一周年的《星期8》将以全新的面貌,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精彩。3D报纸的推出既是向周刊的一周年庆典献礼,更是周刊为广大读者奉上的一次视觉盛宴。

    张家口日报社成功推出了我省首份3D报纸,这是一次让人倍感兴奋的成功创举。在推出第一份3D报纸后,《星期8》周刊将依照读者与市场的反应对本次报纸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而在各方面条件成熟以后,周刊还将陆续尝试推出涉及更多行业的3D报纸,将3D报纸逐步推向成熟,为山城百姓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

 标签:3D报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