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面对挑战,数字告示帮助银行业扫清障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03 作者:周半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目前,中国的银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化,客户需求不断的变化,使银行不得不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银行除了自身的改变,更需要面对目前市场的挑战作出及时的反应与行动。而纵观市场的发展,我们可以整理出银行业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挑战

    中国银行业从“利差时代”跨入“理财时代”

    麦肯锡公布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城市中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元占中国城市家庭数量比不到1%,但其绝对数量正以每年16%的速度递增,2008年在中国已经达到160万。 到2015年,预计中国将拥有400多万个富裕家庭,专家表示,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巨大潜力,代表着国内对个人银行业务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2005年以来,国内各家银行相继成立了专门为高端客户服务的组织机构,提供各种产品组合,在净息差收窄的情况下,非利息业务成为了各家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经济发达国家,中间业务占银行业务的利润已占到利润总额的60%至70%,成为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我国商业银行2008年中间业务平均为仍只有14.7%,故可见未来中间业务将成为银行业务发展重心!目前各家银行都拥有上百种金融产品,但这些产品与服务首先必须能被用户接触到,并被用户理解,然后才有可能为用户接受。银行作为产品的生产者及推销者,必须选择合适的工具来引导顾客的需求,深度推广自己的产品,因此 有效宣传 成为产品与服务成功营销的关键。

    提升企业效率,内部建设不容忽视

    除面向用户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传播新的产品与服务外,银行还需要加强内部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实现内部思想统一,强化组织的系统性与整体性,不断培训员工以提高业务水平等等,是银行 内部建设的重要内容。

    银行排队率高达73% 影响客户去留

    以提供自助服务为主的NCR公司公布一份调查,在消费者经常遭遇排队问题的各类场所中,银行的排队率是73%。基础性服务仍然是阻碍银行客户满意度提升的瓶颈问题,尽管国内银行业已出台多项举措缓解“排长队”现象,包含加大投入,增加网点和柜台数量和质量,优化网点布局,但都没能从根本上解决排长队影响客户积极性的问题。如何消除这些服务顽症仍然是银行业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张贴告示易被骗子利用 信息较少也是重要问题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在ATM机旁张贴所谓“告示”、“提示”诱骗市民钱财的现象屡见不鲜。如何根除这种现象,保护客户的利益已经是摆在银行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并且现有的银行信息发布系统大多采用LED电子显示屏的模式,只能通过简单的字幕发布利率、外汇牌价这样一些基本的金融信息,信息含量少,布方式单一,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寻找一种更为有效发布模式,成为了当务之急。

   

 标签:数字告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