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会议室--会议麦克风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会议话筒的选购要点

    一个高质量的会议、哪个方面的特性最为重要? 多数人大概都会说是一流的视频信号体现,然而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对于视频会议的直观效果来讲,好的的音频表现仍然是最重要的,因为与会者之间重要信息的交流通常是通过对话和讨论实现的,具备出色的音频的系统与好的的视频系统同样重要。

    现在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实现一种音频质量,获得如同与远端与会者同在一个房间的效果。从最低要求上讲,厂商都在尽量提供相当于传统电话的话音质量,然而在许多高品质的会议系统,需要原音重现,达到使远端参与者如处一室的效果,要怎样的麦克风才能实现呢。

    会议麦克风是会议室部署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对整个系统的声音效果有着明显的作用。对于会议室采用的麦克风我们可以从以下四方面着手:

    首先,频率响应在150Hz~10KHz左右为宜,此范围基本包括了人声和一般乐器声;

    其次,灵敏度不可过高,过高的灵敏度易产生啸叫或声音忽大忽小的现象,容易损坏音箱,故灵敏度稳定即可;

    第三,阻抗有高低,高阻抗麦克风灵敏度高,易受外界信号干扰。

    最后,要选择具有指向性的麦克风,因无方向型麦克风抗外界干扰能力差,易混入其它声源,这种麦克一定要和回音消除器配合使用。

    下面我们将为用推荐数款会议室专用话筒,有需要的用户不妨参考一下。

湖山电声会议麦克风HS-103

    湖山电声HS-103会议麦克风,底座采用ABS工程塑料材质,整体呈半圆弧形,全金属管体,同样采用红色环形光环灯指示工作状态。

湖山电声会议麦克风HS-103

    HS-103以成熟的HS-102EX内部电路为蓝本,针对教室等多媒体使用环境进行改进,搭配精选的优质电容式咪头,使HS-103的拾音距离大大提高,灵敏度较HS-102EX提升5 dB,更适用多媒体教学及会议,但与之不同的是,HS-103采用6V幻像电源供电,而HS-102EX采用的是48V幻像电源供电,这两款产品均能使用7号碱性电池。

     HS-103能直接接驳带6V电压的湖山移频器,XY-100功放等,而不需要电池,节约后期使用成本,也可使用即将推出的湖山DS-6V幻像电源适配器。

    音色方面,HS-103音质清晰圆润,保真度高,讲话轻松自然,能胜任各种多媒体使用环境

VEKIN(威康)无线会议麦克风

    传统无线麦克风因采用频率低的静噪电路,都是分析射频信号的强度,所以它们不能把噪音和需要的信号区分开来;在嘈杂的射频环境(如CD/VCD/LD等数码设备散发出的大量谐波)下使用,在该发射器的信号微弱或关闭时,静噪电路可能会忽然打开,接收机就会发出强烈的爆破噪声。

    为解决这一问题,VEKIN(威康)推出了无线一拖四(VE-660)以及无线一拖八(VE-661)的会议麦克风系列。这两款无线会议麦克风采用石英振荡电路,具有极高的频率稳定性能;多级窄带高频滤波,可充分消除干扰信号。

无线一拖四VE-660

无线一拖四VE-660

无线一拖八VE-661

无线一拖八VE-661

     多级窄带高频滤波,首创一种高频率发射接收的噪声数码抑制电路,它分析信号的质量而不是信号的强度,当发射信号强时,该系统的噪声声分级低,接收机让声音通过,当发射信号微弱时或没有信号时,该系统的噪声声级高,抑制电路会使接收机消声,排除了恼人的爆破噪声通过你的接收机的可能性。

    * 话筒ON/OFF超长寿命、高抗静噪轻触开关 
    * 话筒开启时,音头红色工作指示灯发亮 
    * 鹅颈与底座可分开式 
    * 指向特性:单一指向型(驻极体电容式) 
    * 频率响应:60Hz-15KHz 
    * 灵敏感度:-47dB/±3dB(1KHz) 
    * 低频衰减:125Hz 6dB/OCTAVE 
    * 输出阻抗:200Ω  
    * 电源供应:DC 9V 

AATaudio会议麦克风AAT-4800M

   AAT audio于1988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成立,是一家专业高端音频设备设计商和制造商,产品主要涉及电视播出及后期制作设备、高端音乐录音设备、全套数字音频工作站控制界面以及现场扩声设备企业,生产的高端麦克风在欧美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为了让中国用户领略到世界一流产品带来的视听感受,AAT audio公司在中国广州开设全球第一家分厂。主要研发和生产面向大众的普及型电声设备,先期投产的是ACT系列高级麦克风和DPA系列数字功率放大器,以中国为桥头堡,面向世界同步推广。

    AATaudio会议麦克风AAT-4800M以理想的外观造型,采用最新嵌入式VHF一拖四,优美的音色以及最佳的性价比,取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AATaudio会议麦克风AAT-4800M

    产品详细:

  • 最新嵌入式VHF一拖四专业会议麦克风,防噪声干扰
  • 四组独立接收线路,配机柜角码
  • 可选配手持、领夹和头戴
  • 空旷地带有效距离70米,复杂环境下绝对有效距离34~45
  • 在24MHz带宽内,理想环境下3台机可同时使用,可选频点5组 
  • 适用于行政基层事业单位及企业小型会议室、学校演讲会议厅、部队训导室、酒店宴会厅、教堂及电视演播室

BXB UFO系列会议麦克风

    UFO系列会议麦克风是BXB公司于 2008年推出的产品,其外观设计灵感,来至于游艇豪迈流畅的线条,并大量采用隐身式的设计概念都得用户的一致好。

    BXB UFO系列会议麦克风将发言钮、显示灯甚至配线都巧妙的与整体造型相融合;为了满足使用者对产品多样性的要求,BXB特别开发了五种极具质感的金属色,共有25种的色彩组合,让使用者可依照环境配色需求有多样性的选择,其千变万化有如UFO一般神秘难以捉模,故将此系统取命为UFO系列。

BXB UFO系列会议麦克风

    系统特色:

  • 100% 台湾设计、台湾制造、台湾骄傲。
  • 采隐藏式配线,使用CAT.5连接线,安装快速便利。
  • 具备多种的会议发言模式,可符合各种开会需求。
  • 具三色指示灯,可显示现行的会议模式。
  • 内置三段式连动全功能摄影机影像追踪功能。
  • 可插拔电容单指向性的鹅颈麦克风。
  • 数字式音量调控。
  • 具系统自我诊断扫描测试功能。
  • 具RS-232通讯接口,可透过计算机或数位控制系统,进行同步控制及显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