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会议室--会议麦克风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个高质量的会议、哪个方面的特性最为重要? 多数人大概都会说是一流的视频信号体现,然而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对于视频会议的直观效果来讲,好的的音频表现仍然是最重要的,因为与会者之间重要信息的交流通常是通过对话和讨论实现的,具备出色的音频的系统与好的的视频系统同样重要。

    现在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实现一种音频质量,获得如同与远端与会者同在一个房间的效果。从最低要求上讲,厂商都在尽量提供相当于传统电话的话音质量,然而在许多高品质的会议系统,需要原音重现,达到使远端参与者如处一室的效果,要怎样的麦克风才能实现呢。

    会议麦克风是会议室部署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对整个系统的声音效果有着明显的作用。对于会议室采用的麦克风我们可以从以下四方面着手:

    首先,频率响应在150Hz~10KHz左右为宜,此范围基本包括了人声和一般乐器声;

    其次,灵敏度不可过高,过高的灵敏度易产生啸叫或声音忽大忽小的现象,容易损坏音箱,故灵敏度稳定即可;

    第三,阻抗有高低,高阻抗麦克风灵敏度高,易受外界信号干扰。

    最后,要选择具有指向性的麦克风,因无方向型麦克风抗外界干扰能力差,易混入其它声源,这种麦克一定要和回音消除器配合使用。

    下面我们将为用推荐数款会议室专用话筒,有需要的用户不妨参考一下。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