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欧特克Autodesk助力中国三维立体电影破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26 作者:佚名

    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简称:BIRTV)于2009年8月26日至29日期间登陆北京国际展览馆。作为历届BIRTV的忠实合作伙伴和积极参与者,全球最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公司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其全球顶尖的视觉特效、剪辑完成及调色配光影视后期制作技术,并带来领先的三维立体电影解决方案。同时,欧特克传媒娱乐部数字娱乐副总裁Stig Gruma先生以及欧特克传媒娱乐部高级电影及广播电视行业经理Bruno Sargeant先生也将参加本次展会,与中国同行们共同探讨数字时代广播影视行业发展趋势和机遇。

欧特克助力中国三维立体电影破晓

    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是中国最具权威的广播电影电视专业设备综合展览会。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级广电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来自国内外顶尖广电设备厂商参加。目前,该展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性、权威性、前瞻性、影响力极强的数字电影技术展示及交流、讨论平台之一。多年以来,欧特克一直关注中国的广电市场,并多次参与BIRTV大会中,旨在与中国广电及传媒娱乐界共同分享其领先的数字影视制作流程和管理经验,推进中国影视后期制作行业发展。

    在本届BIRTV期间,与会者可以在欧特克的展位上了解到欧特克全套最新的视觉特效、剪辑完成、调色配光以及电视频道包装等影视制作技术和解决方案。此外,欧特克还特别邀请到业界资深人士和技术专家在展位现场开设了讲座。会展期间,欧特克传媒娱乐部高级电影及广播电视行业经理Bruno Sargeant先生还会在同期举行的中国视觉效果峰会以及中国数字电影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欧特克在数字立体电影制作领域以及广电频道品牌包装以及制作流程方面的的技术和经验。

    欧特克传媒娱乐部数字娱乐副总裁Stig Gruma先生表示:“当前的经济危机促进了电影电视业务模式的改革。客户需要更具成本效益的产品和工作流程,从而以更低的成本制作出高价值内容。欧特克一直非常重视中国的广播影视市场,很高兴与我们的中国客户合作,帮助他们参与全球竞争。” 他希望与中国同行一起分享领先的传媒娱乐技术,共同推动中国广播影视产业的数字化进程。

    作为全球传媒娱乐业系统软件的行业领导者,欧特克传媒娱乐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产品全面覆盖了从影视特效、调色配光、剪辑到动画、游戏开发和设计可视化等所有领域。特别是在蓬勃发展的全球三维立体影视领域,欧特克的相关数字特效制作技术功不可没。目前,利用了欧特克相关三维立体电影技术制作的《闪电狗》、《怪兽大战外星人》、《冰河世纪III》、《飞屋环游记》等三维立体影片正风靡全球,在中国市场的上映也获得了火爆的票房和极大的观众好评。

    在中国,欧特克的数字娱乐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广电行业,继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电视台之后,越来越多地省级电视台选择欧特克影视后期制作系统作为他们频道包装、打造精品节目的核心技术,辽宁电视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不久前,云南电视台刚刚完成了后期包装制作网络的建设,Autotdesk Flame和Autodesk Smoke占据了其制作流程的核心位置。同时,为了支持长江三角地区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获得国家投资成立的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也采用欧特克提供的数字传媒娱乐解决方案,并与欧特克合作建立了国内首家高端影视制作培训中心,成为全国创意文化产业领域的佼佼者。在沈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入巨资引进欧特克包括Autodesk 3ds Max 和Autodesk Maya 等三维动画软件以及Autodesk Lustre等欧特克相关数字传媒娱乐解决方案,积极储备动画和计算机游戏制作方面的力量提供有力支持。

    欧特克传媒娱乐部高级电影及广播电视行业经理Bruno Sargeant先生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场中国的广电技术盛会之中来,与我们的中国同行们分享欧特克最新的行业理念以及技术经验。经济危机加速了电影电视行业商业模式的变化,客户需要具有效益性的制作流程系统和制作成本更低的内容。欧特克在三维立体电影等数字传媒娱乐领域有着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我们愿把全球最顶尖的技术带给我们的中国用户,协助他们提升创新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欧特克传媒娱乐部门专门为专业媒体创作人员提供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其屡获殊荣的传媒娱乐解决方案是专为数字媒体的制作、管理及交付而设计,全面覆盖了从影视特效、调色配光、动画编辑、游戏开发和设计可视化等所有领域。多年以来,欧特克一直努力为视觉特效设计师们和3D艺术家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三维工具,帮助他们用最佳的效果来实现完美创意,将脑海中孕育已久的梦幻景象转化为现实力作。大家所熟悉的很多卖座电影都是用欧特克视觉效果系统制作而成的,包括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的三部影片:《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黑夜骑士》(The Dark Knight)和《钢铁侠》(Iron Man)。艾美奖获奖电视节目和连续剧在制作时也使用了欧特克的解决方案,如《广告狂人》(Mad Men)、《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豪斯医生》(House)、《明星伙伴》(Entourage),以及许多最流行的2009年美国超级杯赛(Super Bowl)商业广告,如百威啤酒(Budweiser)的“Fe tch”广告、职场网(Career Builders)的“Tips”广告和普利司通轮胎(Bridgestone Tires)的“Taters”广告。

    敬请关注欧特克在BIRTV期间的展位及主题演讲

    展位及专家讲座

    8号馆8A15 :针对电影和广电行业,产品功能演示、客户案例介绍及讲座

    1号馆1105:欧特克与中国电影器材公司合作展出电影DI制作流程及立体电影解决方案

    4号馆4001:欧特克与捷成世纪新一代高标清节目生产平台的协同流程

    分论坛主题演讲

    8月27日BIRTV-中国视觉效果峰会: 欧特克主题演讲 “Autodesk高端影视制作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造光影神话!”

    8月28日BIRTV-数字电影论坛:欧特克主题演讲“无限精彩,立体呈现—Autodesk立体影像制作流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