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烟台大剧院抢先看 舞台扩声系统强大

来源:烟台大众网 更新日期:2009-08-19 作者:佚名

    近日,记者从烟台文化中心建设部门了解到,烟台大剧院现已完成交接,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据了解,明年的烟台市新春晚会也将在大剧院唱响。

烟台大剧院

 

    据了解,烟台大剧院处于文化中心建筑群的中部,建筑面积约为1.1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前厅、化妆区、观众厅和舞台三大部分。观众从靠近平台中部的观众厅东端进入,从观众厅南北两侧疏散。前厅分两层设置,一层设有票务中心、服务台、贵宾室、景观水池等;二层前厅为大剧院主出入口,顶部安装有大型水晶灯组。化妆区设有12个化妆间(VIP化妆室8间)、候车区、库房和消防控制中心等。大剧院观众厅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1280座位,分两层设置。舞台采用镜框式品字形舞台结构,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由主舞台、后舞台和两侧舞台组成。主舞台台口宽16米,高10米,台宽29米。

    据烟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大剧院舞台台面以上高约25米,台面以下深15米。台口前乐池区约85平方米,其中升降台部分55平方米。主舞台区设置5个层高4.5米的双层升降台,住升降台可相互组合,改变升降高度,形成不同的演出平台。两侧侧舞台各设置4个侧车台,可移至主升降台,并可随其升降,以迁换布景。后舞台设置直径14米的车载平台,可移至主升降台不同位置,并在行走过程中转动。主升降台、车台、车载转台可组合使用,在各种大型歌剧、舞剧和综艺演出中搭装场景,使大型布景多次快速切换。舞台上方共设有各类吊杆78套,包括48道电动吊杆、10道灯景两用吊杆和9道灯光吊杆及8套灯光吊笼等。舞台音响系统包括主扩声系统、舞台监控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电视转播系统。其中主扩声系统采用DIGIDESIGNVENUE数字调音台及SONDCRAFT48路大型模拟台。

    烟台大剧院投入使用后,将承接国际国内一般专业剧团的所有演出,包括各种商业和公益演出。同时,设计中兼顾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等功能。启用后除邀请国内外名家和团体进行经典歌舞、交响乐等高雅艺术商业演出外,还将本着服务市民的定位,安排包括戏曲、综艺歌舞、戏剧等专场演出,实现“雅俗共赏”。据了解,烟台大剧院今年计划演出20场以上,以后每年大剧院的演出,要至少保证在50场以上,基本上实现周周有演出。明年的烟台市新春晚会将在大剧院唱响,今后烟台一些重要节庆等晚会也将在烟台大剧院举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