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8成网友反感公交视频 呼吁政府干涉

来源:大洋网 更新日期:2009-07-13 作者:佚名

    本月初,大洋网论坛发起了一个名为“公交视频广告,你受够了吗?”的民意调查帖,结果表明大多数网友反感公交视频,甚至认为移动电视播放的广告是“精神垃圾”。大洋网调查显示,超过85%的投票者认为广州公交的视频广告“嘈得心烦”,有网友强烈呼吁政府干涉,还乘客一个“安静文明的车厢”。

    记者近日亲身体验了多家公交公司的乘车环境,发现公交电视实为一个“广告频道”。经过统计,节目播放大概每3到5分钟就会插播广告,而广告的播放时间比节目播放时间要长,一些广告还在不断循环播出。记者问坐旁边的几位乘客,“你们都不看电视吗?”乘客反问 “有什么好看的?那个都播很多次了,都可以背出来了。”

    记者致电某公交广告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车厢内视频广告没有明文规定需要审批,可以先播再算。当记者提到广告过于泛滥时,该广告公司宣传人员称,“视频广告收费不低,为了达到效果只能全天不断地滚动播出。而工商局也只能不定期检查公交视频广告播出内容,接到举报的话会严格处理,至于广告播出频率等则不列入检查范围。

    据最新统计,广州市已安装数字电视公交线路有4703条,车辆终端总数达8615台,公交车每天的乘客高达755.5万人次,如此庞大的公交乘客容量,公交公司是否应该多一些照顾广大乘客的意愿呢?大洋网有网友表示“多一点内容,少一点广告吧!”,反映出市民的心声。

    这里也提醒一下广大市民,若看到不雅广告或声音过大时,可向96900热线或市工商局投诉举报。

   

 标签:移动电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