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收购国外品牌,抢占行业高地

音王集团“危”中寻“机”逆势而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报讯)音王集团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环境下,面对外部市场严重萎缩、订单减少和国内市场竞争加剧的局面,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谋求发展策略,“危”中寻“机”,在逆境中开拓市场。

    海外成功收购两大品牌,抢占行业制高点

    对于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宁波音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祥贵不仅有清醒的认识,而且有不遗余力实施这一战略的勇气和决心。

    一直以来,音王集团都在为争取海外市场不懈地努力着,与国外一些顶尖国际知名音箱器材公司保持着业务的往来和交流合作。这次金融危机对于别人来说,也许就是不折不扣的厄运,而对于熟知海外市场的王祥贵来说,危机中同时也蕴藏着商机。

    不到一年的时间,音王集团已经成功收购了海外两大知名品牌——英国的“录音大师”(Studiomaster)和Cadac,最近还准备再收购一家,为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铺路。

    Studiomaster品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6年,功放产品一直以其稳定性闻名。 Studiomaster的每件产品都是由研发专家设计,并按照最高的品质标准生产制造。而Cadac更是世界顶级的调音台品牌,它创始于1966年,是英国皇家指定应用品牌。40年来,Cadac一直是高品质音频混音调音台的化身。

    王祥贵认为金融危机是一把双刃剑,更带给音王莫大的契机。“要是在平时,收购这样的知名品牌至少要一个亿,而现在却只需几千万就达到了目标。音王是一家成立才21年的企业,通过这两次低成本收购,站在巨人的肩上,使我们跨越了20年,抢占了行业制高点。再过三四年,音王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都有望进入全球前5位。”

    除了激动,王祥贵心中还有沉甸甸的感动。由于经营不善,之前的Studiomaste和Cadac已经濒临破产,员工连续好几个月没有领过薪水了,但是他们舍不得离开,舍不得他们日夜奋战的岗位,舍不得他们含辛茹苦精心照料的品牌。而音王却让这两个大品牌获得了重生。面对此景,Cadac的老员工们热泪盈眶,20多位工程师纷纷表示愿意来音王工作,继续服务之前的品牌。

    有对品牌如此忠诚的员工,王祥贵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一定要将品牌的生命延续下去,并茁壮成长。

    坚持多品牌战略,实现优势嫁接和资源互补

    如果说“走出去”战略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抢占行业制高点,那么多品牌战略则是为了优势嫁接,各个击破,最大限度地占领市场。对于音王集团来讲,这两大战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打造多品牌,多品牌的发展能使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多品牌战略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属于强强联手的范畴,每个品牌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且又优势互补,增强了整体实力,同时在优势互补的过程中又能提升单一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金融危机中,音王集团轻而易举就将国际两大知名品牌拥入麾下,为音王集团注入了新鲜血液。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加速趋势要求企业跨越国界配置资源,实现优势嫁接。音王在发挥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与其他品牌的技术嫁接、品牌嫁接和营销嫁接。优势嫁接的过程就是资源的重新整合和配置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资源能够被最大化吸收利用,音王集团的整体水平也得以提升。从此,音王集团不再靠音王这一单一品牌孤军奋战,而是多个品牌并驾齐驱、多管齐下。这也为音王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诚邀国际著名音响设计专家,再度亮相第十八届北京展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于2009年5月28日-2009年5月3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音王集团“携国际盛誉,做中国音响”再度亮相。

    为迎接这次盛会,音王做足了功课。此次参展规模空前,不仅推出了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K系列音箱、EA、AA功放、MCX调音台等,而且还特地邀请到美国的Stehen J.Siegel David和David W.Gunness两位著名音响设计专家来现场做专题演讲,他们从事电声技术研究已有二十年,曾为许多国际顶尖音响品牌研发了各类高品质音响,在国际专业音响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们许多的研究成果对传统的音响技术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促进了国际音响技术的发展和提升。

    “追求永无止境”,音王集团希望以此次展会为契机,继续专注于民族音响产业的技术改革和创新,使民族音响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