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ALM EXPO:无线会议系统方向虽明市场暂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展,于5月2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来开帷幕。作为全球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音响展会,大会吸引了众多会议系统厂商参展。以一号馆为中心,包括其他展馆均可看到会议系统厂商的身影。

    会议系统产品主要面向解决大型会议室智能会议发言、讨论、投票表决、同声传译和各种会议音响设备、视音频设备的协同控制的问题。是广泛应用于政府、教学、军队、企业的专业音响产品。其技术体系涵盖了音响、信号传输处理、智能控制等多个领域,在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应用价值。

台电携多款产品亮相PALM EXPO 2009展

PALM EXPO 2009展会上众多的无线会议系统

    音响展上,会议系统产品表现出市场稳定、发展迅速的特点。更多的会议系统企业同时切入了无线传输会议系统和AV控制显示领域。部分企业在现场展示了无线会议系统设备的优良性能和自主研发的拼接处理器产品。其中,无线会议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观众的注意,成为诸多企业的参展产品亮点之一。

    据参展企业表示,国内会议系统市场和产品相对已经很成熟,未来的一个市场发展重点降落在传输技术上。例如采用光纤传输、采用IP局域网技术传输,或者采用无线技术。目前,被会议系统企业涉足较多的新型信号传输技术主要是无线技术。大多数企业均认为无线会议系统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目前,会议系统产品中采用2.4G红外等技术的无线产品均能做到很好的传输效果。尤其是抗干扰能力和保密能力均已经有很好的技术积累。现场演示中,部分解说人员甚至用正在通信的手机放在应用中的无线会议系统设备旁边,来证明现在无线系统良好的抗干扰能力。推出无线会议系统的厂商纷纷表示出对自己产品极大的信心。

    但是与部分厂商的极力推崇并存的是,部分会议系统企业对无线产品并不感冒。一些企业表示公司也有研发这方面产品的计划,另一些公司干脆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开发无线产品的计划。部分企业对无线会议系统的不感冒,一边说明“无线技术”尚有进入门槛,另一方面也说明无线会议系统产品尚未形成真正的市场需求。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无线IT产品主打的概念往往是“可以随便移动”,但是会议系统大多数被部署在固定的会议室,“移动特性”的需求并不大。另一方面,虽然无线系统具有更低的布线工程成本,但是作为专业的会议室,专门的设计装修工程并不可少。因此,布线方面的灵活性在实际的应用的价值值得怀疑。最后无线会议系统还面临着一个成本低的考横问题。

    音响展的现实情况说明,无论是从厂商的支持态度来看,还是从无线系统本身的技术特色来分析,无线会议系统均表现出“剃头条子一头热”的局面:无线作为产业的大趋势毫无疑问,但是短期内想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依然困难重重。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市场认知的普及程度将左右未来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