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注创造成就,专访聚目堂市场总监高祥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6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新媒体”一个蕴含无限商机的词汇,牵动了多少人成就一番事业的梦想。在这个崭新的行业里一试身手的不乏国际巨头、国内大腕,更有众多“初生牛犊”。其中有这样一家企业:虽然进入这一市场只有两年多的时间,却得到了国内“信息化”水平最高的招行的认可,迅速成长为一家颇具实力的精英公司。她就是专业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企业聚目堂,也是“新媒体”商海中一个典型的成功“淘金者”。

    一个偶然的机会,投影时代记者接触到了聚目堂的创始人之一、市场总监高祥峰先生,并与高先生一起分享了聚目堂初创的成功经验和其对国内数字标牌产业的独到见解。以下是主要的谈话记录:

敏锐目光开启成功之门

    投影时代:据我们了解聚目堂是06年开始涉足数字标牌这个领域的,请问当时是什么促使您最初这样的决策?

    高总:你不要把我们看成是一家“初创型”的数字标牌公司。其实,我个人是愿意将其放在现在的聚目堂的“历史履历表”中的。

    数字标牌本质上是一种崭新的媒体表现手段,是载体。而载体上面跑的依然是“广告”。我们可能原来不甚了解这个载体,但是在“广告”这个内容里,聚目堂绝对是专家。同时,通过十多年广告市场的摸爬滚打,对于广告这个产业的新趋势的把握我们是有信心的。我们知道客户需要什么,因此我们自然知道数字标牌的出现意味着什么。06年,我们一致认为数字标牌在不久将会使得现在广告行业的很多公司及媒体失去竞争力,这一切会很快,会比我们想的还快。我们进入数字标牌市场就是为了适应这种行业趋势的发展。

    投影时代:一项新的投资意味着风险,您们当时有没有顾虑过这方面的东西?

    高总:首先我告诉你06年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们是全部股东一致通过的。任何新的项目都会有风险,何况我们不是简单的进入一个关联行业来扩大经营,而是要做一个崭新行业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我们觉得自己是有实力做好这个行业的,如果有信心那么就不会顾虑太多的风险,而是将更多的经历花在如何将事情做好上。

    投影时代:那么这两年来聚目堂都做了什么?哪些事情达到您刚才提到的“做好”的标准?

    高总:聚目堂做这个项目可以说是从零开始。虽然有原来广告市场运作的经验,我们很了解客户的需求,但是在真正硬性的资源上都是从头做起。

    如果说哪一部分的工作让我较满意,第一点肯定是现在这个团队。从零开始,一个一个的网罗、培养、磨合,到现在十多个研发人员,并和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开发。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已经颇具战斗力。和其它巨头型企业相比,我们更像特种部队,专注于数字标牌,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有这样一个等式:聚目堂=数字标牌。

    其次,聚目堂现在已经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软件、硬件、播放和显示,一个完整的产品体系。而且这些都是我们这个团队自主研发的。其中,大屏幕数码海报屏是居行业领先地位的产品,还有我们的JMT多媒体发布系统目前已升级至3.0版本,JMT-X是面向X86架构系统的解决方案,JMT-A是基于嵌入式ARM架构的解决方案。你能看到,这些产品和我们的团队一样,自成体系、有特点、更有实力。

    我觉得以上两点是聚目堂现在最重要的财富。也是我们工作做得较好的部分。这两点上我们和同行相比已经能拿出一些领先的东西,有核心竞争力的东西。特别是这个很有战斗力的团队,有了这个团队我们不怕没有好的创意、好的产品。这些是聚目堂以后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标签:聚目堂数字标牌
本文导航
  • 第1页:敏锐目光开启成功之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