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矩阵视频监控平台在武汉城管应急指挥系统中发挥成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06 作者:佚名

    生活垃圾不能及时清运,有人违章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公用设施出现隐患……当居民遇到这类问题找那个部门投诉解决?

    城市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城管部门相当于是城市的大管家,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并不容易。由天地伟业参与建设的武汉市城管应急指挥系统于2009年3月28日正式启用,该中心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了模拟数字混合架构,通过基于数字矩阵核心技术的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将市区重要桥梁和量化楼宇区域的现场视频/控制信号,以网络模式传输到指挥中心,进行集中监察管理。接警区负责接听市民的投诉咨询电话,调度区负责指挥一线的执法车辆出警,接出警务系统将群众举报投诉登录单转到各区城管局后,通过GPS定位系统和手台,就近调度车辆人员到问题地点处置。

    天地伟业数字矩阵综合管理系统为联席指挥工作人员提供了对前端视频采集单元的灵活管理、远程配置和图像切换。凭借稳定的数字视频传输技术,该系统还对江汉一桥、江汉二桥等武汉市主要桥梁的桥墩/桥面/引桥等重要部位进行监视巡查,确保公用设施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武汉城管局110联动处兰处长在接受武汉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基于天地伟业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丰富功能,城管应急指挥系统还将集成无线集群的通讯调度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指挥信息系统,从而建立起及时精确的信息采集机制、快速的处置机制以及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实现数字城管的新模式。

screen.width-480)this.width=screen.width-480" border=0>
电视台对武汉城管应急指挥系统中心进行采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