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前打针 今年五一买平板三大“新骗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28 作者:那山那水

平板彩电新骗局,240HZ会更好

    五一马上就要到了,无数商家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狠狠的赚上一笔。更多的消费者则满怀欣喜的攒好钞票准备“上钩”。

    无论是什么产品,消费者永远是鱼,商家永远是钓鱼者,而其采用的种种促销手段则是钓大鱼的“鱼钩”。对于咱们买东西的人,总不想被人家随便的宰、随便的吃,因此具体出手去卖场之前,还是要仔细研究一下卖场的行情,以及商家骗人的手段。

    在“平板选购必备武器:如何破解奸商21条诡计http://www.pjtime.com/2008/9/19714423.shtml)”这篇文章中,小编已经列举了彩电商家可能坑骗消费者的21条诡计。不过经过了半年多的发展,小编又发现了商家新兴修炼成的三条“骗人诡计”,下面小编就细细的向您道来这新三条骗局到底是什么。

   

    今年五一去卖场,促销员一定会向您推荐“240HZ”的液晶电视,甚至是“400HZ”的等离子电视。并口口声声的说这些产品更能有有效的防止“拖尾”的出现,是最新的技术,没有这个的产品是落后的、淘汰的产品……事实真是如此吗?非也!

    240HZ液晶彩电是120HZ彩电的升级版。其原理是通过进一步提升画面刷新的帧数,减轻、避免拖尾现象的发生。07年,120HZ液晶彩电刚刚问世的时候,这一技术迅速成为了顶级产品和高品质产品的代名词,深的百姓喜爱。08年这一技术几乎应用到了绝大部分主流产品(除了部分低价格低端产品外)上,部分厂家为了突出自己的产品的差异特点,开始在09年推出240HZ彩电。

    在解决拖尾问题上,120HZ技术的效果是很明显的。但是这就如同无穷尽的追求完美,当到达一定水平后,技术在发生量的提升实际效果就将出现差异。通常,液晶电视实现120HZ刷新,需要8.3毫秒的反应速度。液晶电视的通常反应速度在2毫秒到30毫秒,且因画面不同而不同。但是,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画面的整体转换速度能够满足120HZ的需求,这也是120HZ技术能发挥效果的关键。

    如果升级为了240HZ,那么液晶分子反应时间必须在4.2毫秒以内。对于反应速度在2到30毫秒的液晶屏幕,绝大部分画面的反应速度难以满足这个时间要求。这就导致了先进240HZ技术只能是概念上的宠儿,而很难在实际效果上发挥出多大的作用。

    因此,对于消费者,完全不用迷信240HZ技术,只要有了120HZ就已经能满足消费者的应用需求。

平板彩电新骗局,团购小心陷阱

    团购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一种特殊的采购方式。一部分具有相似需求的人,组成一个临时的团队,去购买产品,往往具有更多的议价优势。商家也愿意对这种大量采购的团体做更多的饿让利促销。不过,团购团队有时也有陷阱,需要消费者小心为妙。

    此外,现在组织平板电视团购的网站可谓是层出不穷,其中也不乏一些个人在论坛、QQ群里吆喝、组织,这其中自然也是良莠不齐。其中,某些网站、个人更是以团购活动为谋利手段。在团购活动的操办国产中,相关人员未必用心,或者心思不在为消费者省钱,而在于自己赚钱,找厂商随便要了一个价格就美名其曰“团购价”,结果团是参加了,钱却多花了。更为恶劣的情况下消费者拿到的可能还是“假冒伪劣产品”。

    另外,一些商家也有“xxx液晶电视零售价9999元,团购价9500元,一人即可参加”之类的宣传词语。这个更为明显,一人参加还叫团购啊?就是骗子了!——团购成为商家吸引眼球的宣传工具

    参加团购有些时候也需要提前交钱。例如活动组织者会收取参与费、防止参与者反悔的保证金等等。如果参与者反悔,定金则没收。可是,对于团购活动的组织者、商家的反悔行为,却往往没有相关的条款进行约束。最后,无论是团购商家反悔不搞了,还是以种种理由要求提价或是克扣附件、增加这样那样的服务费,消费者都只能落得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下场。更有甚者保证金交齐后,团购组织者就玩起“躲猫猫”,从此人间蒸发了。

    团购的陷阱不一而足,最主要的就是组织者利用消费者想省钱的心理,制造某种能省钱的假象,进而为自己谋取一定的利益。消费者要记住雷锋是有的,但是在商业气息浓厚的今天,碰到一个可是很困难的。如果团购的组织者不是雷锋,那么他就更可能是“黄世仁”。而消费者不做“杨白劳”的法宝就是不提前交钱、不交保证金、要开发票,更为重要的是自己要调查清楚基本行情,千万不可把“所有希望”都托付给团购者!   

平板电视价格低,小心附件收费用

    近年来平板电视市场最主要的发展趋势就是“价格越来越低”。便宜了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是假便宜,您可就要注意了。

    个别商家的便宜只是表面上的“价格战略”。标上一个便宜的价格,或者没货,或者需要等待、或者不包含一些必须的附件,或者……总之,您以这个标价拿不到产品。其中,最常见的手段是没货和附件另付费。

    通过低价格吸引客户,等您谈的差不多的时候,他会问您什么时候送货。不管您说三五天,还是半个月,总之售货员会告诉您“这个价格低买的特别好,这么短的时间可定不行,现在缺货,而且好多人在排队……”如果您有任何异议(一般都会有的),他就开始天花乱坠的给您推荐别的产品(一定是比较贵的)……

    另一种情况,等您基本谈妥了要买这个产品,甚至是已经交了钱,售货人员会问您要不要“某某”附件。基本上就是底座和壁挂架了——有些产品的标准配置是二者都没有,那么您要想买的电视能用就必须购买一个:电视已经看上了,或者交了货款,这个“附件”您不可能不要吧?于是便宜产品就不在便宜了!

    平板彩电市场的价格战一直是商家促销的主要手段。每年五一节,价格PK肯定上演,部分商家推出一些“陷阱”价格的现象也会100%的出现,在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先搞清楚“这个很低的价格是不是真实的”!

 标签:平板彩电240HZ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