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门市政府表态 支持厦华重振雄风

厦华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来源:厦门晚报 更新日期:2009-03-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此前,厦门市政府一位官员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根据有关部门的调研反馈,ST厦华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中华映管入主后,对ST厦华进行了全面彻底整顿,历史包袱已做一次性处理,今年就可轻装上阵。”该官员说。

    对应的事实是,2月13日下午,吕镜松在厦门湖里区2009年企业恳谈会上表示,由于提前“瘦身”,ST厦华在扩大外销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预计销售额比去年大幅增长60%,仅1月的出口量就比去年增加40%。

    此外,ST厦华已获得今年第一笔出口美国的平板电视订单,价值近2000万美元。

    而吕镜松不久前曾公开表示,经历近两年的磨合期,现在的ST厦华已进入奋起直追的新阶段,“我相信酝酿已久的力量就要爆发。”

    玄机或许隐藏在毛利率之中。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ST厦华彩电毛利率仅7.8%,而四川长虹、深康佳A、海信电器和TCL集团的毛利率,则分别达16.71%、19.19%、17.73%与18.08%。另一个增长措施在于,ST厦华所投标的产品及省份全部入围全国家电下乡。

    “家电下乡彩电产品主要安排在2月份后批量生产上市,这是公司发力内销的重要契机。”前述ST厦华工作人员表示,“今年2月后,美国将终止模拟电视广播,全面切换为数字电视,这对出口优势明显的ST厦华是个好机会。”

    为此,ST厦华网站还披露,因扩大生产,新增400个就业岗位。

    上述ST厦华工作人员透露,ST厦华正在实施“235工程”,重点扶持200个年销售600万元以上、300个年销售400万元以上、500个年销售200万元以上的三四级现款客户,这将实现30亿元~40亿元的销售空间。

    有赖大股东支持

    不过,该工作人员亦承认,ST厦华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的目标,很大程度必须依赖大股东和当地政府的金融支持。

    可是,中华映管2月10日披露的2008年度业绩显示,去年合并营收同比下降25.8%,税前净利润亏损116.7亿新台币,同比下降232%。而进入2009年,其营收大幅下滑的局面并未见好转,1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26.2亿元,环比减少27%,同比大幅减少81%。

    “家电下乡拉动的终端产品消费,已使部分尺寸液晶面板目前出现紧缺,虽然中华映管对ST厦华的投资效益不如预期,但作为自己控制的稳定下游厂商的战略方向不变。”上述ST厦华工作人员表示。

    前述市场人士也认为,中华映管取得SST闽东的融资平台后,有关部门已有意将其打造成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典范,因而,不仅有望从国家对台资企业总额高达1300亿元的贷款中获得更大份额,也使其能腾出更多力量支持ST厦华。

    实际上,中华映管除给予ST厦华资金帮助,还将液晶面板采购交易由即期付款改为120天账期,缓解ST厦华的资金压力。

    然而,今年整体经济形势内外交困之际,已等不起的ST厦华能否冲出重围?而其去年的销售计划已宣告失败。

    “企业的脱困离不开内外部环境,ST厦华能否摆脱去年计划遭挫的命运,确实有待观察。”上述市场人士表示,“不过,根据相关规定,恢复上市必须在今年上半年盈利。”

   

 标签:厦华平板电视
本文导航
  • 第2页:厦华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