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门市政府表态 支持厦华重振雄风

来源:厦门晚报 更新日期:2009-03-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ST厦华很可能连续三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要恢复上市,必须在今年上半年盈利。厦门一位知情人士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根据有关部门的调研反馈,ST厦华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ST厦华的总经理吕镜松不久前曾公开表示,经历近两年的磨合期,现在的ST厦华已进入奋起直追的新阶段。

    资金链危机

    2月25日,ST厦华公告称,大股东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二股东厦门华侨电子企业有限公司,将分别向公司提供2亿元与1亿元的无息借款,借款期限均为24个月,一个月内划入指定账户。

    “前两大股东分别代表实际控制人和厦门国资部门,这表明ST厦华将通过自救度过寒冬,从其近期表现看,保壳应该没问题。”一位市场人士认为。

    2008年半年报中,ST厦华将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归结为面临资金链危机。

    资金链紧张问题正在恢复正常。此前,大股东已承诺,将于2010年6月30日前,为ST厦华提供余额不超过8亿元的委托贷款,并且ST厦华还获得了国内数家主要银行总额度超10亿元的授信支持。

    “厦门市政府已明确表态,支持ST厦华重振雄风。”ST厦华工作人员说。

    变革求新生

    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生死门”严峻考验的ST厦华,连续三年亏损却已成定局。

    今年1月7日,ST厦华公告披露,如果2008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公司股票将于4月30日起暂停上市。

    “去年上半年尚未完成变革,销售减少在情理之中。”前述ST厦华工作人员称,“公司的做法,其实是提前过冬,如没有及时采取变革手段,面临的危机可能更大。”

    事实上,所谓变革,就是2007年5月“空降”ST厦华的董事长王炎元、总经理吕镜松,对ST厦华进行的重新战略规划和系统流程再造。为尽快使ST厦华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2475.TW)还从台湾地区调派数十人担任部门主管,组成新的管理团队。

    ST厦华“新政”措施包括:内销渠道结构的优化调整,外销明确以ODM为主、自有品牌为辅的路线,管理从研发设计就开始进行质量控制与成本优化的考量,产业链整合对接中华映管的优势资源,成为中国首家贯通整合平板电视上下游产业链的品牌企业。

    根据ST厦华2008年半年报,其内销方面,将重点开拓国内三、四级市场,减少对大连锁卖场的依赖,提高非大连锁卖场的销售比例,并已在厦门、福州、上海、太原等地开设自营店12家,筹备中5家,且将继续扩大。

    “目前大连锁渠道对ST厦华的内销营收贡献比重,已从原来的五成以上优化为30%多。”上述ST厦华工作人员透露,“去年,公司内销毛利率提高5个百分点,外销毛利率也提高4个百分点,尤其是前11个月,厦华平板电视累计出口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这在全球经济危机当中非常难得。”

    该工作人员表示,更重要的是,通过系统流程再造,不仅ST厦华的物料利用率提高10%,而且平板电视市场开始出现中小尺寸需求见旺的趋势,正好吻合中华映管从产业链垂直整合的策略。“公司战略重点已转移到中小尺寸的液晶电视,目标是将其做到国内最大。”上述ST厦华工作人员称。

   

本文导航
  • 第1页:厦华在变革求新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