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业液晶产品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6 作者:佚名

    一、运输损坏处理办法

    1、 为确保您收到的货物准确无损,请在送货人在场的情况下打开包装检验货物。

    2、 如果您收到的货物因运输不当而受损,您有权向运输公司要求索赔。或原封不动地保留货物、货物包装材料及附件,并及时与我公司联系。

    二、显示器的存储

    若因某种原因需长期(如几年)存储时,我们推荐以下的方式:

    1. 装入聚乙烯口袋(最好有防静电涂层)并将口密封

    2. 放置暗处,避免强光照射

    3. 决不能在表面压放任何物品

    4. 严格避免在超过极限温度、湿度条件的环境中存放

    三、注意事项

    使用前请认真阅读下列注意事项,避免不必要的损坏!

    1. 确保是在电源关闭的状态下拔插线缆。

    2. 为确保电气部分稳定和安全,每次开、关机的间隔时间不得小于6秒钟。

    3. 液晶屏为玻璃易碎制品;任何跌落、敲打和强烈振动都可能导致玻璃破裂;禁止用力按压液晶屏的显示区域;安装时不能用力挤压液晶屏幕和边框;应注意液晶屏的整体平整度,避免外力导致液晶屏 “弯曲”、“扭曲”。

    4. 由于液晶屏的可视特性会因视角的不同而有所改变,所以在装配时,应该充分考虑使用者的合适视角,调整出液晶屏最佳的视角位置。

    5. 在使用或储存中,应小心液晶屏的表面偏光片,避免被坚硬物体划伤。(严禁将坚硬物品置于液晶屏之上)

    6. 显示器驱动电路中,逆变器部分带有高压,操作时请避免接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7. 液晶屏在低于规定的温度、温度范围下工作、存储,可能造成液晶结晶,而导致不可恢复的损坏;如果在高于规定的温度、温度范围下工作、存储,液晶可能变成各向同性的液体从而无法恢复液晶态。请在本显示器允许温度范围内保存和使用(详见性能指标栏中提供的参数)

    8. 产品为宽电压直流输入,适用直流12V开关电源。(如果使用低于12V电压输入,可能会降低显示亮度)

    9. 在液晶显示器背面的电路驱动部分有电子元器件,在设计、装配、处置过程中应避免挤压、损坏,否则可能因损坏电子元器件,而造成液晶屏的功能障碍。

    10. 本产品为精密仪器,禁止自行打开、拆卸或改装。否则可能会损坏液晶屏,而造成无法正常使用。

    11. 使用和保存中应保持液晶屏表面的清洁,如若水滴长时间滞留在液晶屏上,可能会导致液晶屏表面变色或出现污斑;故当屏幕表面有污迹时,需使用纯棉或软质布擦拭;严禁使用汽油、酒精或其他化学药剂擦拭液晶屏幕。

    12. 在使用完毕或发生故障时请及时关闭本机电源。

    13. 为防止火灾或电击危险, 请勿将本机放置在淋雨或潮湿的地方。

    14. 避免将液晶模块长时间置于阳光直射下或者紫外线下。

    15. 如屏幕破损, 液晶遗漏在手上或衣服上时请用肥皂和清水洗净即可。

    16. 液晶模块采用了 CMOS-LSIs,所以处理液晶模块时,一定要有良好的防静电保护和有效的接地措施。

    17. 为不断提升性能,本显示器和说明书会做进不断的升级和改版 ,恕不另行通知。

    四、 控事制电路的注意项

    1、 插拔接口接插件时,要保持与液晶屏的接插件在同一水平和平行方向。

    2、 如果本产品长时间在有氧化或还原气体的空气中放置,或者在有试剂、溶剂、粘合剂、树脂等会产生这类气体的工作环境中使用,可能导致液晶模块被腐蚀、变色 ;请合理选择使用环境。

    3、 不要将附着保护膜的模块置于高温环境下,否则保护膜可能会粘在模块表面揭不下来,而影响外观。

    4、 操作中(包括从包装箱中拿出来的时候)禁止用力拉动背光灯导线,以免损坏导线。

    5、 建议操作者接触液晶模块时尽量穿戴防静电服,并配戴接地腕带。

    6、 液晶模块的外引线不允许接错,否则可能造成过流,过压等并对模块器件产生损坏。

    7、 模块使用接入电源及断开电源时,必须在正电源( 5±0.25V)稳定接入以后,才能输入信号电平。如在电源稳定前或断开后输入信号电平,有可能损坏模块的IC电路。

    8、 用力按压显示部位,会产生异常显示,应断开电源稍待片刻重新上电后即恢复正常 。

    五、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 黑屏:接通电源后,如果发现黑屏,请立即断开电源。首先检查供电电源输出是否正常,正常供电电压为直流+12v±2、电源极性是否正确,逆变器输入、输出连线是否接触良好。逆变器输出约有400V的高压,请不要用手直接碰触,以免造成危险。

    2. 白屏:液晶屏出现全部白色,请断开电源。检查外部接口每条线连接是否正确,屏线是否松动、倾斜或脱落。将屏线重新插好,然后重新上电。

    3. 花屏:液晶屏出现杂乱无章的颜色。请断开电源,检查屏线是否松动、倾斜。将屏线重新插好,然后重新上电。 

   

 标签:工业液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