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监控分析软件发展良好嵌入式架构暂占优势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09-02-1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编者语:虽然现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由于受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以及价格等因素的制约,还没有大规模应用,但是国内外很多厂商都很看好这个市场的发展。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智能视频分析可以分为嵌入式智能分析和纯软件智能视频分析。嵌入式智能视频分析产品一般对视频分析技术与前端设备性能有较大的依赖,其从产品实现上主要应用在前端。

    “平安城市”的构建旨在减少危害事件的发生,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仅能在危害事件发生后,通过视频画面的回放来获取线索,这并不能从根本上减少危害事件的发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则可以在危害事情发生之前发出预警,防患于未然。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智能分析系统是最关键的组成部分,它目前有两种架构方式,即嵌入式视频分析和纯软件视频分析,两者各有优缺点。嵌入式视频分析可以在前端直接对视频信息进行处理,减少了视频信息上传的网络带宽压力,并且安装简单易于系统集成。但是这种架构开发复杂,灵活性差,扩容与升级比较困难。纯软件视频分析是在视频监控系统的后端,由专门的视频处理服务器来实现的,这种模式功能比较强大,并且容易扩容。但是它需要视频监控系统前端将所有的视频信息都上传到服务器,这对网络带宽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目前,嵌入式视频分析架构占据一定的优势,因为嵌入式视频分析软件同样可以完成包括目标检测、跟踪、分类及规则定义等所有功能,并且选择嵌入式视频分析架构将现有的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一种成本低且易于改造的方案。

    智能监控软件的核心是由各种算法组成的,不同的算法应用在不同的场景之中,比如面部识别算法、车牌识别算法、超分辨率图像增强算法及去雾算法等,而且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会随着具体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这表明,智能视频软件开发的难点在于投入应用后面临着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而设置参数的情形,这就需要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具有开放度高、兼容性好及操作方便等特性。

    虽然现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由于受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以及价格等因素的制约,还没有大规模应用,但是国内外很多厂商都很看好这个市场的发展。在芯片功能越来越强大,硬件环境越来越完善的基础上,各企业的产品差异化就直接体现在软件的研发上。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分析,在未来3年内,有关视频技术的软件部分,市场会成长到8亿美元的份额。仅仅是在软件部分就有这么大的一个份额,这是非常令人惊喜的。视频智能分析软件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使得国内外很多厂商都研发了自己的智能分析软件,这对智能视频领域的技术和市场发展是极为有利的,我们期待一个智能视频监控时代的到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