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彭双浪:面板基本市况至少再旺两年

来源:工商时报-台 更新日期:2009-12-02 作者:佚名

    看好未来两年面板市况,以及积极抢单、扩大市占率的考量之下,友达近期通令上游材料厂商扩大备货,准备在明年大干一场。对于明年的面板景气,友达执行副总彭双浪表示,多数新增产能在2012年才会开出,预料面板基本市况至少会好个两年。

    受到“新奇美”合并案的刺激,友达近来动作频频,不仅和供应商会面固桩,同时也密切与下游客户联系,寻求紧密合作。据了解,副董事长陈炫彬与执行长陈来助等高阶主管,在拜访完一轮客户与供应商之后,已经通令上下游材料供应链厂商,要为明年第一季扩大备货,准备在来年主动出击。

    此外,友达对于未来两年面板市况也相当看好,先前已经成功预测这一波面板淡季将可望“软着陆”的彭双浪也表示,明年一整年面板的基本面没有大问题,至于2011年的前三季基本上也无大问题,第四季之后才需要担心因为面板业的新产能准备加入市场,可能造成供给过剩的预期心理的影响。

    11月面板跌幅缩小,市场预料最快在12月就会止跌,明年第一季就有机会反弹。而冠捷总裁宣建生也为面板景气背书,预料今年第四季显示器面板价格下滑幅度大约会落在5%至10%,不过IT面板价格可望率先在明年第一季开始反弹,至于电视面板价格也是缓降,预估价格在明年第二季止跌反弹。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指出,这波面板供不应求周期既浅且短,从供给面来看,明年新增产能很有限,只有LGD、友达、奇美8.5代厂扩产,产能面积只有个位数成长,不过整体大尺寸面板需求仍有两位数成长。如农历新年销售表现好,3月份就会开始回补库存,在液晶电视带动下,预估最快第二季面板就会出现缺货问题,第二、三季缺货比率估计达10%至20%。随著面板需求反弹,最快在3月、4月面板就会反弹向上。

    目前友达产能市占率约16%、奇美约14%,在新奇美完成群创、奇美、统宝三合一之后,市占率可望冲上18%,产能与营收将一举超越友达。除了要供应商扩大备货之外,外传友达抢单的动作也相当积极,争取面板龙头宝座的意味十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