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淘宝网湖南广电合作方案曝光:洽谈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搜狐IT 更新日期:2009-12-10 作者:佚名
    12月8日,搜狐IT从可靠消息人士处获悉,淘宝网正在与湖南广电洽谈建立合资公司,目前,洽谈已经进入尾声。

  根据获得的《湖南卫视-快乐购-淘宝网合作方案》,湖南卫视将把旗下电视购物公司快乐购与淘宝网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名为“快乐生活跨媒体(网络)有限公司”。 对于合资公司的股份配置,淘宝和湖南广电探讨了两种股份原则:第一种方案是湖南卫视+快乐购占合资公司51%的股份,淘宝占49%股份;第二种方案是,合资公司实现上市目标,湖南广电集团不一定控股。另外,双方还探讨了参股激励形式,允许高管、明星艺人可直接持股份,实现产业价值链延伸。

  据悉,淘宝网和湖南广电成立的这家合资公司将建立一个电视+电子商务的运营互动跨媒体营销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将由淘宝和快乐购共建,快乐购将提供仓储物流、呼叫中心支持。同时,这家公司还将打造自有品牌WHYME,融入天娱明星资源和活动,湖南卫视的热播节目和金鹰网也将对淘宝的数据进行推广。另外,合资公司也将运营相关影视剧和电视节目,并在电子商务平台、手机客户端推广产品。

  近期以来,湖南广电市场化进行加速,在上月与盛大网络合资成立盛视影业后,正在布局新的发展。此前,湖南省广电总局局长欧阳常林曾透露,湖南广电的改制方案已经获批,和盛大的合资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与青海卫视、淘宝等方面的合作。由市场化企业来运作,可能更适合市场生存。”

  另外,淘宝方面近期也在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并涉足电子商务领域。数日前,淘宝与华数集团达成合作,将推出电视版淘宝网页面,电视用户只要通过电视遥控器就可以进行购物。

  另据消息人士披露,目前,双方的相关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对于上述消息,淘宝网公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