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种主流显示方式基本性能对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25 作者:树人

    目前大规模屏幕拼接墙有三种:DLP背投、等离子显示器、液晶显示器。而液晶显示技术经多年发展,已在平板拼接显示领域占据重要地位。足以显示它是具有独特的优势的,那么它的优势究竟在哪些方面呢?为了更好的说明,下面笔者就将同等规模三种显示方式的基本性能指标进行一个比较。

性能指标
液晶
背投
等离子
亮度
500-800 流明
300-500 流明
600-1000 流明
对比度
  1000:1 - 1500:1
300:1 - 500:1
3000:1
    从这里可以看出,液晶的亮度和对比度相对于背投是有的优势的,但还是略逊于等离子。

色彩饱和度
92%(DID 屏)
较低
93%
    色彩饱和度越高,显示出的图像就越艳丽。在这个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色彩饱和度方面,液晶和等离子几乎没有差别,而背投相对较差。

分辨率
1366x768(46 英寸 )
1024x768(42 英寸 )
852x480(42 英寸 )
    分辨率决定了画面的清晰程度。在这个比较中,液晶显示器完全胜出,比DLP,等离子都要要出不少。

功耗
200w(46 英寸 )
300-500w(50 英寸 )
500w(42 英寸 )
    功耗往往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指标,它决定着客户的运行成本。而液晶的功耗是三种显示方式中最小的。

寿命
50000 小时 ( 背光 )
5000-10000 小时 ( 灯泡 )
5000-10000 小时 ( 屏幕 )
    显示器的寿命不是客户必须考虑的因素,但却是不得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液晶的寿命明显高于其他两种显示方式,并且等离子液晶和背投的寿命都只与发光部分相关,使用到期后更换背光灯管或者更换灯 泡即可。但是等离子的寿命与屏幕有关,使用到期后只能报废,无法维修。

灼伤
不会灼伤
基本不会灼伤
灼伤严重
    灼伤现象表现为当静止图像停留在一个位置较长时间以后,会在屏幕上留下阴影。液晶与投影的显示原理决定了屏幕不会灼伤,但是等离子灼伤现象比 较严重。虽然现在各大厂家都改进了技术将这种现象降到了最低,但等离子的无灼伤性还是具有很大的优势的。

体积
轻薄
伤较大
轻薄
    体积的大小决定了安装的灵活度,越轻薄的体积越容易被安装,方式也更多。而液晶和等离子在这方面就很有优势。

拼缝
较小
较小
    液晶的背光部分在屏幕侧面导致液晶拼接有一定缝隙,但使用 LED 背光后,液晶拼缝与背投、等离子相当。

    通过上面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液晶拼接相对于其他的拼接方式,具有色彩饱和度高,分辨率高,功耗小,寿命长,无灼烧,体积轻薄等优点。完全超越了传统的其他显示方式。唯一的不足便是它在拼接部分有一定的缝隙,但这个缝隙在技术的不断的进步下已经变得越来越小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液晶拼接会在大屏显示领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