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04 作者:那山那水

    2017年以来,国内信息可视化市场被誉为“迎来了30年未有之变革”。技术迭代和应用升级在跳跃性发展,可视化应用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浪潮推向新的层次,正深刻重塑着产业结构和品牌格局。在这场浩瀚的历史性变革中,传统大屏企业如何晋级、升级,始终屹立潮头呢?

    格局决定广度,认知可视化新时代

    “大海航行靠舵手”。越是在行业剧烈变革的时候,一个准确、科学的战略方向,越是具有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而,确立准确的企业战略方向的前提,则是要有“宏观”的大格局。

    可视化的演进。2017年,AI、人工智能、大数据、5G成为“国家战略”,并被写进“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这为可视化大屏产业提供了“空前”的想象空间。“AI和数据应用的进一步升级,就是可视化需求的进一步升级”,这是应用需求升级及技术进步的必然演进结果。

    回顾行业内可视化的发展历程,威创中国区业务部总经理徐朝晖先生认为:“可将可视化能力划分为五个层次,首先是信号调度可视化,只是简单的把信号进行灵活布局,算是可视化起步阶段。接着是数据图形可视化,将数据以饼图、柱状图等酷炫的图形化方式呈现。然后是业务场景可视化,可根据业务场景需要对画面内容进行业务专题的动态呈现。随后是综合业务可视化,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业务本质,为用户日常业务提供辅助决策,提高工作效率。威创目前的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集中在这一层次。接下来的最高层次是智能指挥可视化,要求可视化系统具备风险预测、智能感知、自动应对等人工智能应用,威创已经为此做了相当的积累和预研。”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尽管实现“智能指挥可视化”还需要行业信息化水平和人工智能水平的更趋成熟,支撑智能可视化的条件尚不完备,但滚滚涌来的AI和大数据浪潮,已给我们提供了契机,提出了难以回避的新课题。

    威创将“可视化”看作一个连接点:它的前端是海量的数据,后端则是显示大屏幕和大屏幕前的决策者和用户。AI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即是让前端海量数据不断发生新的质变和迭代,又让后边的决策者和用户“产生新的需求、提出新的问题”。

    例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重庆已经在2018年争先开展“智能驾驶实路测试”。这意味着未来的“智慧交通可视化”,将可以获得“任意车辆”的“足够充分的数据信息”——而不仅仅是卡口探头的抓拍。对此,业内对智慧交通给出了如此愿景:今天的城市大脑,最多通过协同全区域的交警指挥和红绿灯来实现道路控制,未来则可能直接干预每辆车辆的运行。

    作为行业变革的基础部分,大屏可视化的“信息环境”正在随着AI、大数据、5G等的革命,发生质变。这必然导致可视化自身价值的升华和需求度的提升。行业竞争的关键则再一次集中在“能否抢占制高点”上。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海滨城市厦门如期举行。这是厦门有史以来举行的最高层次国际政治会议。这座美丽之城,从没有在短期内迎来过如此多的“外国元首”和礼宾、记者。这对厦门的交通调度与保障的可靠性、灵活性、系统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威创作为智慧可视化交通解决方案的最早提出者之一,凭借充分的技术准备和研发创新能力,一举拿下这个具有“智能指挥可视化”特点的项目。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厦门项目的特点是“独立分散的大数据”+“业务应用”的升级。这个升级不是传统的“换一批硬件”。而是要求有针对性的解决既有路网、硬设、人力资源条件下的“更高层次的可感知、可指挥、可调度性问题”,利用智慧工商大数据可视化集控平台,将市场监管中原有十多个业务系统中相对独立分散的数据整合提炼,通过大数据分析,将信息以“四大场景、十多个子场景”的形式高分呈现,实时展现市场监管的监控及业务运作状态,为市场监管提供综合业务的数据分析,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的食品药品大数据监管模式。这种“看起来更‘软’的项目”代表了智慧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产业“挖潜增效”的典型需求,也代表了行业从“拼硬”到“比用”的竞争逻辑升级,是典型的“应用增值”工程。

    把“比用”、“应用增值”作为可视化时代的基本价值逻辑,这是工程大屏从传统“硬件价值”向智慧时代“应用价值”升华的关键所在。威创正是通过抓住这一时代变革的主轴线,通过内部的架构变革、重新梳理解决方案体系;从外部的争夺市场到培育市场、从满足用户可见需求到主动发掘潜在用户价值的“服务转变”,实现了快速向AI大数据智慧可视化应用的“升级”。

    调性决定高度,新时期更要坚守“初心”

    智能时代,站在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阶段、新高度下,透视大屏可视化行业的挑战和机遇,运用历史知识与经验、协调创新能力与即有资源、实现产业升级、应用升级、价值升级:这就是大屏可视化产业目前的最大战略。也是很多行业企业和同仁都在思考的问题。威创的答案是:越是在高度复杂的智能大数据时代,越是会强化行业的“顶端生存”格局,越是需要企业勇于攻坚克难、挑战不可能。

    从应用规模看,大屏可视化的“体积”一直在增长。但是,此前的变化比较“线性化”。因为,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和决策没有找到“适当和高效”的方案。而智能化恰提供了一个“将沉淀的海量数据资源化”的可行路径。这种变革会促使可视化系统的体积,在智慧时代出现一次“革命性”的规模跳跃:这种跳跃也可以看成是此前不断“量”的积累的最终“质变”。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信息技术的发展是具有跳跃性的。比如从移动通信看,1G、2g、3g、4g到目前最新开发的5G,带宽速度的增加都是10倍数量级的跳跃。按绝对增量看,这种变化更是翻天覆地。”——这种规律的存在,必然使得未来的可视化大屏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系统复杂性和规模化挑战”。

    即,无论从数据数量、来源、规模、大屏网络覆盖时空地域广度看,还是从行业的应用模式多样化、数据交互和交叉需求、感知和操纵灵活度提升、可靠性和完整性控制复杂化看,大屏可视化行业都在进入“翻山越岭”的新时期,需要主动去拥抱和适应新时代信息行业质变带来的“需求与应用”冲击、“规模与系统复杂度”挑战。

    为此,威创将在2018年打造“一站式应用解决方案”。威创中国区业务部总经理徐朝晖先生说:“该解决方案基于云技术,将业务数据、图像信息、音频通信、调度指令等数字化管理需要的要素进行跨部门、跨系统、跨终端地有机融合。为用户提供‘业务全面感知、问题高效预防、事件科学应急、处置智慧决策、调度快速联动、信息资源共享’的展示、调度平台。”

    这套解决方案将能满足用户指挥控制室各种日益繁杂功能需求,包括:业务监控、决策支撑、资源调度、日常接待、IT运维、设备管理、展示汇报、信息汇聚、应急指挥、运营管理等等。

    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攻坚克难、苦练内功、主动拥抱行业升级——这是威创一直特别强调的事情,也是威创的企业风格”。

    例如,2014年,威创在国内大屏视听市场,率先提出“可视化”概念,并认为可视化的应用正在从“理论研究”,步入“工程实践”的阶段。而这时,行业内主要企业的关注点还在“硬件产品性能提升的小修小补上,几乎没有人认识到‘软+硬’可视化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因此,威创开启行业可视化的过程必须从“向客户解释概念”做起——这种努力的难度可想而知。

    再例如,在2016年,面对小间距LED屏进入高端指挥调度中心市场,威创不是去“利用市场客户优势摘桃子、拿来主义;而是科学分析并认知了传统小间距LED产品在高端可视化调度中心应用的瓶颈,并率先在全球市场引入COB技术——即第二代小间距LED屏”。一个具有充分市场优势的企业,去主动啃别人没啃过的硬骨头、主动碰行业最困难的技术——这就是威创的调性!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这种主动的攻坚克难,艰辛过后带来了的自然是“成功的蜜糖”。2017年,威创COB产品在市场化、工程化进程中遥遥领先,业绩增幅桂冠全球。“抓到即有技术的痛点、抓到未来技术的落脚点、更抓到行业需求的演进方向”,这是威创可视化概念、COB项目成功的经验,更是行业企业迎战智能时代的必备精神。

    现在,威创有一个新的认知:站在中国信息行业市场智慧技术全球领先、落地速度无与伦比的大环境下,大屏可视化已经进入依托智慧技术的“应用增值”为中心的新时代,走过了“从成熟技术、国内外范例里寻找锚点的时期”,现在威创将更加强调初心、勇气和创新的精神,去解决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为用户、合作伙伴、整个社会创造更大的应用价值。

    “引领视界 应用增值”,威创北京InfoComm展邀您参加:

    2018年4月11日-13日,一年一届的北京InfoComm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威创将在展会上以主墙COB P1.2 8×15、辅墙COB P1.1 4×4(带触摸)、2套座席系统展示可视化应用。

    展台:EK1-01(160㎡)

    请扫二维码了解详细情况:

   威创:引领视界,应用增值——开创可视化大屏新局面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