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ICT展出70英寸裸眼多视点立体显示器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日期:2009-10-13 作者:佚名

    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在“CEATEC JAPAN 2009”媒体研究中心展出了用户无需佩戴眼镜也能看到立体影像的70英寸显示器。这款显示器在上届CEATEC上展出的试制品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以前的试制品能够看到立体影像的宽度范围为50cm左右,此次增大至150cm左右。在这个范围内左右移动视点,便能够看到不同角度的影像。与原产品相比,还减少了云纹状的影像错乱现象,提高了图像的清晰程度。在距离显示器2.5m~约4m的地方可以看到立体影像。 

    演示时的情形

    实现立体显示的原理与去年的显示器相同。利用光学元件对多个投影器投射的影像进行控制,使其只从特定方向能够看到。具体光学元件未公布,“既不是凸透镜也不是视差栅栏”(解说员)。所采用的投影器数量及显示影像的视点数量等也未公布。“采用8个视点,影像就清晰可见”(解说员),估计采用了更多视点的影像。投影器投射的影像的总像素超过1亿。

    今后还计划开发140英寸左右的大尺寸显示器,力争3年后开发出能够实用的产品。目标用途是用于检验汽车设计以及高额商品的广告宣传工具等。“在汽车设计等场合,将不再花数亿日元制作模型而可通过影像确认”(解说员)。

    此次演示是在周围昏暗的房间里进行的。这是因为屏幕材料容易反光,如果周围光线明亮就会看不清楚。目前已经达到在普通房间里能够看清图像的水平。70英寸的试制品宽8m左右。做成140英寸,宽度会更宽,性能指标也会与现在的数值接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