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ICT开发全息投影技术 3D物体像悬浮在空中

来源:中国工业网 更新日期:2016-11-08 作者:佚名

    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2016年10月13日宣布,开发出了可让全息影像悬浮显示在透明屏幕上的投影式全息3D影像技术。以往的全息3D显示器因空间光调制器(SLM)的分辨率不够,很难同时实现实用性的画面面积和视角。此次开发的技术不依赖于SLM的分辨率,可以自由设计画面面积和视角。

    NICT从2014年开始推进通过特殊的全息印刷技术及复制技术来实现多用途光技术的研究项目“HOPTECH”(Holographic Printing Technology,全息印刷技术)。作为该项目的一环,NICT开发出了可对计算机设计的光波面进行全息记录的全息打印机。\全息打印机不仅可以用于3D数据的可视化等用途,而且能够制作具有任意反射分布特性的光学元件DDHOE(Digitally designed holographic optical element)。

    此次开发的投影式全息3D影像技术结合使用了可对全息影像进行放大投影的技术和利用全息打印机制作的特殊光学屏幕。通过光学屏幕将放大投影的全息影像的光集中到特定的观看位置,用户能以任意视角观看随意扩大的全息影像。实验时,实现了7.3×4.1cm的画面面积和约20度的水平视角,不过这些参数均可以自由设计。

    另外,此次制作的光学屏幕几乎可以透射用于再生的绿色光(波长在532nm附近)以外的所有光线。可根据显示器的用途进行灵活的系统设计。比如,有望应用于显示3D信息的车载平视显示器、显示全息影像的智能玻璃,以及数字标牌的全息影像化等用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