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8年度总结 电子白板发展概况分析

电子白板:关注通用性和易用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电子白板:关注通用性和易用性

  如今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已有大幅度下降,除了价格各品牌拼的是什么?最终拼的还是应用。2008,电子白板的应用性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产品本身的通用性(也可称为适应性),另一个产品对于用户的易用性。

  电子白板与电脑必须连接使用,支持何种操作系统,是否兼容多种图片、文本和视音频格式与电子白板的通用性密切相关,电子白板的通用性的增强无疑将进一步增加产品的普及率,更大的普及率将得到更低的价格以及使电子白板进一步被更多的用户所接受。

  易用性是当前人们最关注的热点之一,如何整合各种演示系统、投影系统、音频系统和操作控制程序,使这些系统能够完美的兼容,使用户不必再为各种不同的设备操作、线缆连接而担忧,是目前各交互式演示系统提供商所着力解决的问题。面对这两个方面,电子白板厂商各有所长,如:

  • 巨龙科教IPBORAD电子白板针对多媒体教室涉及的设备较多,过多的走线会让使用者感觉束手束脚,不利于专心教学的问题上,设计出仅使用一根连接线同时满足供电和数据交互传输的功能。
  • 2008年9月 PLUS CR-5电子白板亮相:  PLUS CR-5设有USB端口,通过USB端口可与计算机或者打印机进行直接连接,进行图像的存储或者打印,如果两者都没有,可直接将U盘插入USB端口,图像能够保存在U盘中,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更简单。
  • IQBoard ET电磁式电子白板 采用10米USB线连接,无需外接电源;可选USB延长器再连接15米网络线使电缆延长到25米;也可选配无线模块实现25米范围无线传输。可采用壁挂、推拉、升降轨道、可升降支架等安装方式固定或移动使用。
  • 在电子白板替代投影屏幕和普通/电子白板的同时,SMARTBoardSB680交互式白板同样具备两者所有的功能播放PPT、WORD、EXCEL等演示文档或Flash和视频文件。接口方面,SMARTBoard采用USB接口,即插即用,无须外接电源。一个扩展插槽,便于生级增加硬件。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