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8年度总结 电子白板发展概况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又称互动白板、交互白板)伴随多媒体教学形式的兴起逐渐走进高校及中小学教室,尤其是中小学应用电子白板辅助教学的案例已越来越多,电子白板产品已成为沟通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仪器最佳的桥梁。世界范围内,尤其在2008年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的发展极其迅速,即使是把2008年称为“电子白板年”也不为过。

    据国际权威统计机构统计数据显示, 2008年实体电子白板的出货量达到66.8万台,这其中还包括虚拟互动电子白板、背投电子白板、液晶和等离子电子白板、迷你电子白板、液晶书写屏等其他电子白板的种类,全球总出货量惊人。

    在中国大陆区,到2007年为止最大的互动电子白板标案是200套,而2008年1-3月间却出现了特大标,最大达到500套,到2008年下半年1000套以上的采购大单也浮出水面。这此采购大单大都集中在教育行业,市占有率高达93%以上,教育行业无疑是目前电子白板产品最主要的采购商。

    快速的市场需求增长一方面促使电子白板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应用范围也不断拓展,无疑给产品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业界普遍认为,商业市场将是很有前景的市场。

    另一方面,快速的市场需求增长的源于产品本身能给用户带来益处。2008年,电子厂商白板进一步的认识到:电子白板的应用不只是一个产品,而应该是一套解决方案,还包括软件和资源,因此,在2008年,电子白板除了本身功能更加完善,连接与数据传输更加简单方便外,厂商的相关服务也更加全面。

    如何才能在快速的市场需求增长中占领制高点,把握商机?如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08年使其市场占有率及销售量不断攀升?白板厂商各有新招。

 标签:电子白板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