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卓扬科技电信级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概述
  
    随着安防行业市场的成熟和技术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IT企业,尤其是通信类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进入了安防行业。从表面上看,似乎是IT企业为了避开IT行业激烈的价格竞争,试水安防产业,期望从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分一杯羹。但是仔细思考一下,这种行业渗透和转移的背后反映了安防产业对技术升级的渴望和安防产业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电信级技术对传统安防产业的技术改造已经悄然启动。
  
    电信级技术和服务的特点
  
    电信级技术和服务代表着IT技术的最高标准,它包含以下三个方面的内涵:
  
    电信级服务质量。电信级服务意味着设备和网络7×24小时的连续、稳定、可靠的服务保障。它不仅要求设备在硬件上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而且在软件上要具有健壮性和防病毒能力。
  
    电信级运营管理能力。电信网络是一个面向用户的可运营、可管理的网络,它要求所有的设备都是可管理的对象,而非孤立的系统。它通过一系列的协议和机制,来实现系统中所有设备的统一的配置管理、性能管理、安全管理、故障管理、日值管理等功能。同时,电信级网络需要实现面向用户的管理、认证、计费等功能,实现区别化服务。这就需要一个可靠的认证机制来保证。
  
    电信级的网络架构和可扩展性。电信级网络是一个开放式、可扩展的系统,它要求系统满足标准化、模块化的设计要求,具有优良的扩展性,以满足网络的扩容需要,同时在成本上要符合经济性的要求。
  
    电信级技术和服务的这些特点和要求,与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内在要求完全一致。
  
    首先,以视频监控为代表的安防产业是“花钱买平安”的行业,花了钱,能否真正买到“平安”,取决于设备是否能够稳定、可靠的运行。所以电信级的服务保障,是满足安防行业用户对设备稳定、可靠运行要求的最佳标准。
  
    其次,视频监控网络化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原先闭路监控各自为阵,难于管理的落后面貌,监控联网,统一管理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在大规模网络视频监控下,对设备和用户的管理要求,甚至已经远远高于被监控的图像本身。面对成千上万的监控设备和用户,如何及时的了解设备的工作状态、如何确保合法用户对网络的访问甚至实现基于用户的运营收费,成为系统管理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电信级的设备管理和用户管理机制,作为一种成熟的IT应用,可以很容易的移植到安防行业应用中,为网络视频监控的管理者提供经济、可靠的实现方式。
  
    最后,网络化的视频监控,面对的同样是一个开放式的网络,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监控设备加入其中。视频监控网络的建设,离不开电信传输网络支撑,同时,在网络监控设备的开发上,也只有不断吸收和借鉴电信级技术的成功经验,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才能够胜任网络化环境下的管理要求。
   
  

 标签: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