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投影武装自己 记某奥运主题酒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3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奥运、酒吧、投影,这三个本没有太大的关系,为啥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呢,是什么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呢?我就找到了这么一家酒吧,一家以奥运为主题的酒吧,为了这事儿我还懊恼了好一阵儿,为嘛呢?那不奥运会都快结束了嘛,我才发现这家店,幸亏还是赶上了闭幕式,要不非把人可惜了喽。

    百年奥运,圆梦中国,到了咱自己家门口了,我相信只要是中国人,特别是我这样的体育迷,都希望到现场看激烈的赛事,为我们英勇顽强的健儿加油助威。可是,奥运会一票难求,有个朋友为了倒腾一张中美篮球的比赛门票,竟然花了万把块,想我们这样的平民、特别是清贫的学生更是想都别想了。再说了,到了北京,衣食住行都是问题,那么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家里凑合着瞧吧,很多人这么认为。您可别开玩笑了,看比赛离不了专业的评述,可我们还得要气氛,要不大家伙儿怎么都希望到现场去看呢,就算是看不太懂,热热闹闹上一两个小时也是没把钱白花啊。可咱不是到不了现场嘛,咋办才好呢?

    大家知道,酒吧是体育赛事的一个重要的“第二现场”,这点我深有体会,在今年的欧洲杯的那十几个夜晚,我们几个球友就是在酒吧里度过的。几十号人挤在酒吧里面,围着那个尺寸并不算大的纯平电视,喝着啤酒,聊天聊得唾沫星子漫天飞,更为每一个精彩的进球呐喊、欢呼,为自己支持球队的失败而伤感。喜怒哀乐,伴随着啤酒,溢于言表,到处都是释放的激情。

    想想看,这么多人将会给酒吧老板带来多大的利润,而酒吧老板所做的呢?仅仅是配备了一个电视,在门口挂上了宣传海报,在墙上贴上些个竞技体育的图片而已。欧洲杯尚且如此,奥运会对酒吧来说不是更大的一个商机么?对于那些极富商业头脑的酒吧老板而言,如何营造热烈的奥运氛围,打造奥运主题酒吧便成了前段时间的头等大事,这不但能让大伙儿感受到与众不同,更好的感受百年奥运,更能为自己盈利颇多。

    令人欣喜的是,在奥运期间,我发现了这么一家奥运主题酒吧,虽说是晚了点,也算是赶上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吧的奥运主题是借助了三台工具,什么工具呢?投影机,这酒吧老板有想法吧。

    一般来讲,酒吧里的光线都比较黯淡,这对投影机来说实在合适不过了,所以说酒吧老板没必要买高亮度的机器,一般的家用娱乐机即可,就算是入门级的娱乐投影也能实现很好的效果,这家酒吧选用的就是一款比较经典入门娱乐机明基MP511+,该机不但在参数设置能说得过去,还有着优秀的外观设计,在轻松投射出效果出色大画面的同时,还可以为酒吧环境平添很多时尚元素。

明基MP511+

    要打造以奥运为主题的环境,酒吧里就少不了要粘贴一些与体育有关的海报,要是再挂上几件球衣,摆上些体育相关的工艺品就更好了。如果这些画面再能动呢?心随影动,忽明忽暗的光照,墙面上时而闪过球星的影子,甚至是打在咱们身上,那该是怎样的效果。那么这会儿,投影机就派上用场了,有了它们,那些体育图片就能根据大伙儿的需要随时投射在墙面上。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利用投影机观看体育视频、现场直播等等,就拿这家酒吧来说吧,三台投影机,CCTV1、CCTV2、CCTV奥运频道全有了,可以同时播放,您想看哪个台就看哪个,颇为方便实用。

    再举个例子,就说奥运足球赛吧,男足就不提了,忒寒碜。可咱们的女足姑娘们争气啊,虽说是惜败日本未能进入四强实现突破,却也让广大球迷看到了希望。特别是首战瑞典,那一战堪称经典,激烈程度就不说了,但是比赛过程就是一部精彩的、跌宕起伏的大戏。比赛前,我们可以利用投影在墙面上投射出与比赛有关的图片或历史简介,让那些本不太熟悉足球的观众首先了解一些咱们女足的情况。到真正比赛的时候,投影机可以投射出八九十英寸的大画面,用这样的方式看比赛,感觉定是很不错的。我是没在里面赶上这场比赛,可闭幕式咱赶上了,百十人在里面齐声高唱国歌的情景说啥也忘不了的,真是每一寸空气里都充盈着激情。

    估计会有酒吧老板提出异议了,为了一次奥运会买这么些个投影机值么?真亏您能说出这话来,商业头脑在哪儿呢?奥运会期间就算挣不来买投影机的钱,不还有以后的日子么,这可是放长线钓大鱼的事儿。主题是可以改变的,又不是只有这么一次奥运会,又不是只有奥运会,每年都有足球的五大联赛、欧洲冠军联赛,还有乒乓球、篮球、网球、斯诺克等体育项目的大型赛事嘛。像中秋节、国庆节、圣诞、元旦这样的节日,投影机也能播放些视频活跃酒吧的气氛,为大伙儿感受激情提供保证,生意好了,酒卖得多了,还愁不挣钱么?

 标签:奥运酒吧投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