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主导--数字硬盘录像机产品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2 作者:流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DVR (Digital Video Recorder)通常也被称作数字硬盘录像机,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形态的此类产品,包括基于PC板卡式DVR和准嵌入式DVR,基于DSP的嵌入式DVR以及基于ASIC的嵌入式DVR。其中嵌入式DVR由于在稳定性和处理能力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因此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基于DSP的嵌入式DVR主要有模/数转化、图像处理及压缩、CPU及内存、存储设备、外设驱动、网络接口、串行接口及报警接口等功能模块构成。此外也有一些产品将模拟视频分割显示和视频切换的功能也集成到电路板中。

    从前端模拟摄像机传来的视频信号,一部分可以通过环通输出到普通的模拟监视器上,另外一部分则经过模/数转换之后送交DSP芯片进行图像处理和压缩,再通过CPU写入到存储设备当中,数字化的视频信号也可以通过网络传输到远程的客户端。录像回放时,则通过CPU在存储设备中读取相应的数据,并经数/模转换之后显示到模拟监视器上。此外CPU还需要处理各种外设的控制命令,并执行相应的操作。

    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的不断普及,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新的DVR产品,专门用于录制来自网络摄像机或视频服务器的数字化视频信号,这种产品被叫作NVR(Network Video Recorder),它凭其技术与功能优势在众人关注下“风光”上市。然而,这两年,整个网络监控产品的市场推广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而DVR在与NVR的对弈中,已经过几载沉淀,受过市场和时间的严苛洗礼,其成熟的市场认知度是当前NVR所无可比拟的。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这些不断完善的数字硬盘录像机产品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