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创中电承建云南大理全民健身中心扩声工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理全民健身中心由综合馆、游泳馆、中央广场组成。适用于专业队伍训练、比赛和集会、演出、展览、庆典等社会活动,同时也是全民健身休闲的场所。其中综合馆观众席容量为:固定席位5000座;比赛场地尺寸(长×宽):44米×24米,根据使用功能分为三层,局部四层。游泳馆总面积6939平方米,设观众席600座,泳池为50米×21米,净高7米;跳水池为16米×21米,净高15米,属于丙类体育馆。

    根据使用功能,大理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扩声系统设备供货(含安装)项目包含以下内容:综合馆固定安装的扩声系统、游泳馆固定安装的扩声系统、检录呼叫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和流动扩声系统。

设计及设备选型原则

先进性:采用国内外成熟应用的先进技术和一流设备,并充分考虑技术的发展趋势,适度超前;

成熟性:采用经过工程运行验证的成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确保性能稳定、可靠;

开放性:采用开放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整个系统具有互联性和互操作性;

可扩展性:系统设计应考虑到未来发展,留有必要的冗余,便于系统升级、扩展;

安全可靠性:采用安全设计技术,确保信息安全,防止非授权用户的侵入和重要信息的泄露;留有必要的冗余度,保证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实用性:应符合使用要求,最大限度满足实际需要,面向应用、注重实效,建立科学的人机关系;

可集成性:根据本工作特点及使用与管理的需要,整体规划、深化设计,逐步集成,不断完善整体功能;

易管理性:系统软、硬件的设计、集成要充分考虑使整个系统运行操作简单,人机界面友好(要求汉化界面),管理科学、便捷,易于维护;

经济性:系统应具有较好的性能价格比和长期运行效益。

系统功能定位

    根据上述使用功能定位,扩声系统应在满足体育比赛扩声的专业性的要求的前提下,兼顾对体育馆会议扩声、音乐扩声的多功能要求。

    扬声器的布置合理,应结合体育馆建筑特点综合考虑,不应影响其它使用功能,应覆盖整个观众席和比赛场地,保证观众得到足够的响度,并使各部位声场均匀;
应具有清晰的听闻条件,良好的方向感和节目的保真度;
应有相当宽的覆盖频率,较大的动态范围,均衡处理能改进扩声的自然度和清晰度;
系统应有足够的稳定度,能控制声反馈和避免产生回声干扰;
系统应有足够的功率余量,并具有应急广播监控功能。
在主席台、裁判席、比赛场地和检录处等处设置传声器插接箱提供足够的话筒点,以满足各种比赛、集会的需要。

场内主扩声扬声器系统

      结合综合馆的建筑构造,本馆主扩声扬声器系统采用集中式布置,扬声器分二层集中安装在屋顶中央吊顶下方距地约15米高的满足扬声器承重要求的定制的音箱吊篮内,覆盖观众区及比赛场地。

      场内主扩声扬声器置于场地中心上部,均匀覆盖整个观众席和比赛场地。设计采用6只美国Renkus-Heinz(RH)公司STX4三分频扬声器系统覆盖东区、西区观众席;采用6只美国RH公司STX2三分频扬声器系统覆盖南区、北区观众席;采用2只美国RH公司PNX81/12两分频扬声器系统覆盖比赛场地。

     覆盖观众席的扬声器为三分频扬声器,中高频扬声器单元采用同轴布置,具有号筒负载用于指向性的控制。低频采用4只单元分开布置,通过相互的干涉现象获得低频段的指向性控制能力。因此,该扬声器在全频段具有较为优秀的指向性控制能力,能够更好地改善声场的不均匀度,同时改善声能比,从而提高观众席的语言清晰度。

     除配置专业级音箱外,匹配的功率放大器也是一个好的扩声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分析,设计采用美国QSC公司最新PLX2系列功放,做到最佳匹配,将扬声器特性完全发挥出来。


工程图片:

 
 
 

 

相关产品信息

美国Renkus-Heinz PN/PNX系列扬声器

美国Renkus-Heinz公司成立于1979年,主要提供一系列声学系统与产品,其中包括用于影剧院、音乐会、Disco舞厅等场合的TRX、PN/PNX、ST/STX系列高音音箱,以及相应的控制器和电源放大器,美国白宫、侏罗纪公园、迪士尼乐园、可口可乐世界、加拿大多伦多艺术中心以及澳大利亚的奥林匹克运动场的观众台均安装有Renkus-Heinz的产品。

美国QSC公司PLX2系列功放:

QSC新一代的PLX2系列扬声器拥有精致、坚固而且美观的外表和强大的实力。专为高要求的现场演出使用而设计的PLX2系列输出最好质量的音频,轻量级的身材但是拥有强大的功率。它拥有QSC独有的PowerLight技术----------在大幅减少重量的同时提高性能,使得低音部分依然丰满而有力,而高音部分则更透澈和干净,输出更好的声音而不需要增加功放的尺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