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汽车液晶显示器的改朝换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0 作者:佚名

    加拿大一家企业最近推出可取代现有汽车液晶显示器的显示系统。该系统在仪表盘内部设置小型投影机,可以向整个仪表盘投射内容并显示,既可使画面尺寸大型化,又可在仪表盘之类的曲面上显示。另外,如只需改变投影图像,就能更改仪表盘的外形,以满足汽车设计的需要。

    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ABS、ASR、安全气囊、发动机电控喷射等技术不断应用到汽车上。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必须迅速、准确地处理各种信息,并通过汽车仪表显示出来,使驾驶员及时了解并掌握汽车的运行状态,妥善处理各种情况,这对汽车仪表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据悉,目前我国汽车仪表整体上滞后于整车发展,与国外相比有很大差距,产品面临更新换代。

    目前前几种仪表在中国市场上应用份额还较大,但大多数用在前期引进的车型上。我国合资或外商独资的企业,如德科、马瑞利、西门子VDO、伟世通、博世等,都以生产数字式仪表为主。

    西门子VDO的有关人士称,在汽车仪表的市场格局上,一方面是国际性大公司在中高端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另一方面中国本土厂商经过多年打拼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他们与国际性大公司联合,争取更多的市场、更多的资源,以低成本抢夺低端市场。从技术发展的领域来看,中国本土厂商在技术上处于跟进状态,在技术储备与产品发展路线把握方面还有待提高。

    国内本土企业由于面临没有测试设备、测试成本高、测试软件工程师比较缺乏等问题,因而存在进入壁垒。

 标签:汽车液晶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