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前置话筒放大器应该注意哪些因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6 作者:佚名

    建议大家注意以下六个方面:

» 预算

  在购买之前,最先需要考虑的就是预算。前置话筒放大器的价格范围非常宽泛,有500元左右的单通道前置话筒放大器(带有幻象电源和一个输入接口),还有价格超过60000元的单通道前置话筒放大器。如果您经常阅读一些专业杂志的话,就会发现5000元的前置话放与20000元的前置话放之间有一个断档,这主要是由录音工程师的工作要求决定的。在选购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预算范围之内选择那些能够满足自己工作要求的产品,并不一定非要突破预算去购买价格最高但是对您需要进行的人声录制并无特别帮助的固态前置话筒放大器,因为使用中等价位的真空电子管前置话筒放大器完全可以完成人声录制。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预算牢牢记在心里,然后考虑下列哪种具体用途与你的工作内容关系最大。

» 人声录制

  如果你的主要工作是录制人声的话,在为工作室添购前置话筒放大器的时候,需要考虑以下问题:
  
  1.是否只需要在项目工作室中对scratch轨道进行剪切即可,如果是的话,你只需要购买一个很低端的甚至没有人听说过的前置放大器就可以了。

  2.如果需要对乐队表演进行录音并打算制作专辑的话,就需要购买专门用于录制的前置话放了,并且最好买两个,一个用于录制人声,一个用于录制乐器。

  3.如果是专门为歌手录音的专业录音师的话,无论是原创的还是翻录别人的,都需要投资一套高品质的根据人声特点优化过的前置话筒放大器,最好是真空电子管的,并且不带变压器。除此之外,你还应该拥有至少一只比较出色的人声录音话筒,并且要确保话筒和前置话放,无论是在阻抗,还是在增益以及幻象电源方面都能够相互兼容。

» 乐器录音

  正在为乐器录音购置前置话放的朋友则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首先要确定用于拾取吉他声音的方式是使用话筒拾取吉他放大器的声音,还是使用Direct Box直接拾取,或者两种方式都可行。

  2.如果可用空间比较有限或者是考虑到邻居的安静需求而不能对放大器进行录音时,你可以考虑直接将声音信号输入真空电子管前置话筒放大器。目前,很多带有拨入设定的前置放大器都能够用于这种情况。

  3.声学吉他或者电子声学吉他一般对录音方法和前置话筒放大器的质量要求相对较高。这种情况下,可以选用一个比较好的固态前置话放,也可以选用一个稍带润色功能但不会在高频产生“火花”的真空电子管前置话放。

» 多通道前置话筒放大器

  无论你是需要一台能够用于数字音频工作站的比较高端的前置话放,还是只是想买一台带有多个放大器的组合装置,以下这些因素都是需要考虑的:

  1.如果需要对鼓乐进行录音,最好选用多通道前置话筒放大器,因为它能在话筒输入信号均衡的情况下,使各个通道的频率响应基本一致,而鼓乐录音恰恰就需要使来自钹和铙等的频率响应基本保持一致。

  2.背景人声(由于每位歌手都有一个话筒)也能够从多通道前置话放的等化效果中受益。一般来说,录音师都不喜欢让某单个人声在整个背景人声中突兀出来,在这种情况下,让歌手使用相似的话筒,然后再使用相同的前置话放进行处理,就能够把整体声音统一起来。

» 通道控制列

  由于在前置话筒放大器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压缩器和均衡器,通道控制列也是音频工作室非常必要的外围设备之一,在选购时,建议考虑以下因素:

  1.绝大多数通道控制列都包含有前置放大器、压缩器以及均衡器组合,如果能够正确使用它们,你的录音质量将会得到大大提高。一般来说,能够进入通道控制列的部件质量都要比普通项目工作室调音台的部件质量好得多。

  2.如果要购买通道控制列的话,请务必弄懂其中每一个主要部件的操作方法,并要注意检查它添加特殊特征,比如,有的压缩器会有侧链输入接口,请记住,一般只有在需要对定义频率波段进行控制时,才会启用它。

    3.只要通道控制列具备你所需要的输出接口,你就完全可以用它来取代调音台。在这种情况下,内置有模拟数字转换器的通道控制条可以直接插入电脑的音频接口,因为这样不仅能够保持信号路径尽可能干净,还能够避免独立的模拟数字转换器使用劣质部件而可能给音频信号带来的损害。

» 混合前置话筒放大器

  在很多时候,固态前置话放和真空电子管前置话放我们都需要,这时候该怎么办?混合前置话筒放大器就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况设计的,它既具有真空电子管电路,又具有固态电路,在使用时,可以选择其中之一,也可以两个都选组合使用。在实际应用中,如果你的工作内容里,人声录音和乐器录音或者是吉他录音和键盘录音经常都是各占一半的话,我们建议您不妨考虑一下这种混合前置话筒放大器。

 标签:放大器功放话筒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