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显示器市场中的边界生活压力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更新日期:2008-05-12 作者:Rhoda Alexander

价格与性能争夺主导权

    专业显示器市场中最活跃的领域也许就是边界地带,高端标准台式PC显示器在这里遭遇为专门应用设计的、真正专业的、价格非常高的显示器。

  由于标准台式PC显示器市场性能不断改善且价格下降,高性能应用领域中对预算比较在意的采购经理们发现难以抗拒台式PC显示器的诱惑。这种竞争给那些提供高性能显示器的厂商构成压力。这些厂商必须努力保持盈利能力和符合产业标准,同时继续努力改善性能和满足那些花钱计较的客户的需求。

  最近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的2008年空中交通管制(ATC)会议,以及在维也纳召开的2008年欧洲放射学会年会(ECR)会议,把面向ATC以及图像存档和通讯系统(PACS)两大专业显示器市场的主要厂商聚到了一起。

  面向这些市场的一台显示器,就可能耗资1万美元甚至更多,ATC市场中的28英寸显示器价格接近4万美元。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自然会有些用户希望把显示器解决方案的成本降低几美元或者上万美元。与这些市场中的X线设备、磁共振成像(MRI)设备和雷达设备等多数其它硬件不同,专业显示器的最终用户总是在寻找市场上容易获得的替代品来降低成本。

图1:全球面向医疗成像及空中交通管制市场的22英寸及更大尺寸显示器价格/出货量关系


来源:iSuppli Corporation,2008年4月

  想想医疗与空中交通管制市场目前面临的成本压力,就容易理解IT经理和航空公司在关注这个产品并发问:“我们能否使用桌面解决方案来代替之?”随之进行的实验产生了绝对混乱的结果,因为用户很快便发现了该专业产品实际上带来的好处是什么。

  商品市场中的厂商经常在同一款产品上使用几家不同的面板提供商。这对于一般台式电脑显示器市场来说不算什么问题,但对于比较专业的用户来说却是一个大问题,这些用户在并排观看这些显示器时就会突然发现这些产品性能之间的明显差异。

  医疗成像市场中的多数专业显示器是根据医学数字成像和通讯(DICOM)标准来校准的,其设计目标是最大限度地降低显示器寿命期内偏离该标准的程度。用户在产品寿命期内可以对较高端的DICOM显示器重新校准。屏幕性能的恶化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得多,根本无法使其恢复到符合DICOM标准的水平,用户最初对于现成解决方案的满意心情经常会全然消失。

  这些市场中最令人关注的交叉产品也许是30英寸、400万像素的宽屏显示器。在2008年全球ATC会议与2008年ECR会议上,许多展台上都摆出了这种显示器的多种样品,它们具有不同的产品名称和价格范围。Barco和Planar等公司推出的价格较高的30英寸产品在诊断阅片室和手术间仍然最受欢迎,而苹果、戴尔、NEC、三星等其它厂商提供的价格便宜一些的台式显示器,正在某些领域扩大地盘。这些领域包括医疗参考显示器、培训与观察环境和远程解决方案,服务于正在扩大中的在家中工作的放射科医师群体。

  苹果与用于医学成像的开源软件OsiriX合作,为苹果的Cinema显示器在医学显示器市场的研发领域中开辟了大量机会。苹果Cinema显示器也出现在了全球ATC展会上的许多展台,领先集成商设法在培训与模拟环境中使用30英寸替代品,并在更多的成本敏感型市场尝试利用30英寸替代解决方案。预计性能较高的28英寸方形配置显示器仍将是多数ATC市场的标准选择,其价格显著高于其它产品。

  大屏幕宽屏市场将是专业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市场两侧的厂商预计会卷入激烈的竞争,价格与性能争夺主导权。厂商在突破400万像素极限,向600百万、1000万和1600万像素前进,标准变得越来越高。最终结果可能是所有用户从中获得巨大好处,在与台式显示器市场的交界处,高端产品的性能不断改进,而价格变得更具竞争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