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录音基本常识——监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监听的作用和意义不言而喻,在录音、混缩时的作用举足轻重,它直接影响到你对声音质量的判断,特别在后期处理和混缩时,更为关键。在监听设备上多投点资,尽量使用专业的监听设备很有必要。在对细节的感觉和判断上,耳机的效果明显要优于音箱,所以,一副高质量的专业监听耳机也同样是不可缺少的。在录制歌手的演唱时,为避免同时把伴奏音乐录上,也要给歌手配戴耳机。

    监听音箱的摆放位置也很有讲究,要充分考虑到房间大小、墙壁、地板的声音吸收、反射性能对操作者带来的影响,一般,左右分开放置,每个音箱与墙壁、地板和操作者之间都要留出一定的距离。不建议使用环绕式的四音箱来进行录音和混缩时的监听。

    刚开始接触音乐制作、音频处理的入门级朋友,经验和技巧都相对欠缺,总会感到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和专业成品(出版发行的音乐CD等)有很大差距,有一个办法可以使自己的制作水准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那就是找一首和你的作品风格、编曲很接近的专业成品,反复听,仔细听,用心体会和把握专业作品在整体均衡、音量、声场、空间定位、层次等方面是如何处理的,然后作为最直接的参照尽力去摹仿。这个办法很有用,你还可以学到比如歌唱(演奏)技巧、编曲配器、细节处理等很多方面的东西。

 标签:惠威专业音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