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思美特控制系统--网络教学系统解决方案

思美特网络教学系统功能特点概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网络教学系统功能特点概述

    1 总控中心集中控制和管理

    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在总控中心根据实际需要直接控制任意多媒体网络教室的所有系统及环境设备,包括提前打开各个教室电源、投影、屏幕;根据需要在投影上播放指定的教学片断以及课后自动延时关闭投影、屏幕和系统电源等,充分实现批处理和操作、大大简化了管理和维护工作。

    同时,由于采用总控中心集中控制,故有利于整个教学计划的实施和教学资源的管理,大大减轻了操作人员的负担,提高了教学效率,增强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1.1 总控原理示意图

图:网络教学习系统总控原理示意图

    1.2 集中控制和管理的优点

    公共教学内容充分共享。由于整个教学过程中有很多的内容如科教片、历史片欣赏,集体收看新闻,学科专家的集中演讲广播等等,均属于公共教学内容,这一内容直接通过总控中心直接对各个多媒体教室进行音视频等形式的广播便可,省确了重复播放和讲解带来的多重教育资源的投入。

    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投入。通过使用总控中心宏观控制每个多媒体教室,只需在总控中心按照教学计划打开和关闭各个系统便可,如8点上课前,在总控中心提前10 分钟打开教室门禁系统,然后根据需要依次打开投影设备、屏幕、计算机等,同时调节灯光、窗帘、系统音量等到预先设置的模式等。这样,不必为每个教室配备专门管理和操作人员,同时总控中心拥有音视频监视,可以充分把握每个教室的每个环节,大大降低了人力、物力的投入。

    宏观调控,便于整个教学计划的逐步实施。总控中心可以随时了解教学进展情况,管理人员只需要按照教学计划逐步实施,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同时配合教务管理子系统灵活安排和调节教学计划,使其始终按照要求进行和发展。

    大大减少突发事件和提高故障响应速度。由于科技含量和智能化程度大大提高,整个系统设备的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时,由于该解决方案均配置优秀的冗余控制方式,任何形式的突发事件均能够在第一事件内的解决,不会造成教学的中断。

    1.3 突发事件的处理

    总控中心突发事件的处理。当总控中心设备出现故障,可以使用备用机代替,此时直接通过控制系统切换便可;当总控中心触摸屏部分出现故障,此时可使用计算机通过浏览器直接控制全部设备;当主控机出现故障,只需立即使用备用主控机(可选)便可。

    各多媒体教室突发事件的处理。一方面直接使用备用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直接请求总控中心寻求解决办法。

    电力事件的处理。总控中心为了预防停电带来的不便,主要设备如控制系统、网络监控系统建议接入备用电力系统或者配备在线UPS等;同时,由于整个监控系统直接可使用备用电力系统,即使教室停电,在总控中心也可以随时了解各个教室的现状和进行进一步的处理等。

    2 强大的Web浏览和控制技术

    我们整个系统的控制界面可以非常方便的集成到浏览器中,使用计算机浏览和控制整个系统就像使用触摸屏一样简单和快捷,同时,我们的控制界面支持权限分配和管理,大大增强了网络控制的安全性。

    3 教学资源共享和监视和监听

    为了增强每个网络教室的灵活性,我们在每个教室增加了12键面板,这样,教室可以直接通过面板控制本教室的灯光、屏幕、窗帘、系统音量;控制投影自行播放多媒体课件以及直接向总控中心寻求帮助等。

    4 子系统常用功能自行管理

    在总控中心可以直接根据教学计划将相应的教学内容如多媒体课件、视频片断等传输到各个网络教室并在大屏幕上显示,大大降低了整个教学环境资源的投入,增强了可管理性。同时,由于每个网络教室的安装有摄像机和拾音器等设备,这样,在总控中心可以监视和监听任意教室的教学情况,当出现了意外情况,在总控中心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

图:12键按键应用示意图

    5 完整的集成网络教学平台

    根据实际需要,该解决方案可以充分集成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管理、课程开发、网络教学、师生交互、无纸化考试与测评等多方面的功能,可全面支持网络教学的各个环节,为网络教学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图:控制系统支持与其他如教务管理、办公自动化等平台的融合

本文导航
  • 第2页:思美特网络教学系统功能特点概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