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朗歌酒店数字标牌信息发布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方案背景

    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世界旅游、商务的兴旺,酒店业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而且呈越来越豪华、越来越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酒店业也蓬勃发展起来,但随着境外资本、国际一流品牌酒店管理公司的进入,以及主题酒店、经济型酒店和一些专题酒店如会议酒店和度假酒店的迅猛发展,加剧了国内酒店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酒店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提升酒店的品牌和形象,从而提高酒店核心竞争力,是摆在现代酒店业面前的课题。

    系统概述

    朗歌信息发布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数字编解码和传输技术,以先进性、扩展性、易用性、实用性为设计原则,采用集中控制、统一管理的方式,将视音频信号、图片和滚动字幕等多媒体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输到显示终端,以高品质的数字信号播出。

    系统旨在构建一个基于网络平台,便于管理和维护,能够有效保证内容安全的企业级多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类似于一个功能完整的企业级网络电视台。

    系统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由媒体信息编辑站、播放管理控制端、服务器三部分组成,管理并控制所有信息的发布,是整个信息发布系统的中枢;

    网络平台:

    各种IP网络传输线路,如:以太网、DDN、WLAN、ADSL、CDMA、GPRS等

    终端网络播放机:

    LONGO数字多媒体网络播放机包括多个型号,被认为是稳定而成熟的硬件产品。

    显示终端:

    普通电视、液晶电视(LCD)、等离子显示器(PDP)、 LED大屏幕、CRT显示器、多屏幕拼接显示墙等。

    应用分析

    及时的发布各种宣传片、电子海报、适时字幕、公共信息、重要会议信息,比如有会议、讲座等活动时,可即时在大厅、各电梯口、各楼层服务台的显示屏上告知会议报到处的房间号或会议室的具体位置及会议的日程安排、作息时间、用餐时间等;有婚礼时在上述地方显示新婚夫妇的结婚照和相应的餐厅位置;当遇到意外或突发事件时快速向客人发出通告:如电梯故障时告知故障原因、何时能修好及替代办法等;发生火灾时告知起火的位置、转移的路线或自救的方法等。非特殊情况时可用来宣传酒店的特色菜、特色服务项目、特价房、甚至特级(优秀)厨师、优秀服务员,也可以发布一些通知、通告、寻人启示等等。

    按终端显示器的安装位置划分:

    1、大厅:

    播放酒店宣传片、欢迎词、当地风情宣传、旅游信息、酒店服务设施介绍、促销信息、天气预报、火车飞机时刻表等等;

    2、服务台:

    播放客房价格、预订信息、汇率信息、通告指南等等;

    3、电梯口:播放酒店宣传片、服务指南、消费娱乐介绍、促销信息、优秀服务员介绍等;

    4、会议室、宴会厅

    会议或宴会时:播放会议宴会引导、会议宴会主题、日程、欢迎词、会场实况直播等;

    非会议宴会时:播放酒店会议室宴会厅功能介绍、会议室宴会厅预订信息等;

    5、酒店餐厅

    菜色介绍、餐饮促销引导、健康钦食信息、特级厨师介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