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电子监考系统解决方案

技术特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技术特点

一、先进性——所谓先进是指要求采用的产品和系统是当代先进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成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特别是符合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技术最新发展潮流并且应用成熟的系统。

具体体现为:
·智能化——系统中采用的产品和系统本身必须具有智能特征,比如自主编程、记忆功能、防撬防剪、主动检测、报警联动等;前端设备与系统必须有良好而可靠的通讯能力和故障自动检测、报警功能等等。

·数字化——近年来,教育教学产品的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数字化系统将会得到进一步更广泛的应用。而数字化信号受干扰小、线路损耗小、便于存储、方便升级等优点将会表现得尤为突出。所以我们一定要把电子监考系统建设成一个高度数字化、信息化的系统。

·人性化——在电子监考系统中采用的产品和系统,还必须应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具有良好的人性化的人机界面,使用GUI等手段,使学校管理人员能方便地学习和操作系统完成监考任务。以便能够在发生考场发生作弊情况时,可以准确、快速的进行监看、控制和记录。
网络化——在计算机网络技术高度发展和广为应用的信息社会,设计完成的电子监考系统中所采用的产品和系统,必须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实现各个子系统的信息共享,才能适应时代的前进、技术的进步,满足更广范围考场巡查的要求。

二、实用性——电子监考系统最重要的是应用,只有得到充分的利用才能做到杜绝考场作弊现象,防患于未然。我们这里讲的实用是指要求所采用的产品和技术经过了市场的考验,能满足目前电子监考系统的需要而无华而不实之嫌,决不搞盲目投资、浪费资金。具体体现为:
成功应用——系统设计采用的产品和系统,必须是经过了一定时间市场考验的成熟产品,特别是在国内应该有成功的应用案例。

·合理配置——系统设计时,应对需要实现的功能进行合理的配置,并且这种配置应该是可以被改变的,甚至在工程完成后,功能、配置的改变也是可能的和方便实现的。
良好操作——系统的前端产品和系统软件均具有良好的学习性和操作性。特别是操作性,应使一般水平的管理人员,在粗通电脑操作的情况下通过培训能掌握系统的操作要领,达到能完成电子监考任务的操作水平。

三、可靠性——设计电子监考系统时的一个必须遵守的原则是保证系统的可靠稳定运行。这个原则要兼顾到两个方面:

·系统运行可靠——系统的运行要求可靠。要求从计算机的配置到系统的配置、前端设备的配置都要仔细考虑这个问题,对所有的设备进行认真的可靠性认证。

·保存和恢复设置方便——在实际运行中,即使系统的故障率非常低,也会因为各种意想不到的原因而出现问题。所以,在系统设计时,要考虑到系统设置数据的方便保存和快速恢复。

四、扩展性——即使是最先进的系统,也有随时间的推移而落后的可能。在系统设计中,我们选用产品和系统时,应充分考虑系统的升级、扩展、维护问题,设计应全面、周到,注意预留到位并留有充分余量,以适应未来发展需要,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智能化升级——系统的软件是最有可能升级的,选用的系统管理软件必须有厂家的免费升级承诺。升级的操作应该相对简单,由系统管理员即可完成,不需要繁复的操作和专门的技术。

·模块化结构——为方便硬件的维护和升级,设计时采用的设备应为高度集成的模块化产品。由其组成的系统应是模块化结构。这样,便于系统的维护和升级。

五、经济性——为了确保投资合理性,要在满足其它基本原则的基础上选择性能价格比最优的系统和产品,从而使系统投资物有所值,不造成盲目投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