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电子监考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现代化的电子通讯工具成为高考考生的舞弊利器,个别教师为追求个人利益与考生串通集体作弊等舞弊事件使高考的公平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传统的人力监考已不能达到预期的监考目的同时,“电子监考”被确认为是实现高考的公开、公正、公平的最有效手段。现代化的网络电子监考方式与传统监考方式相比较,可进行实时录像存储、事后随时进行查询,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是社会公平竞争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电子监考的网络功能可以让各级领导在考试期间,通过网络就可以对各考点、考场情况进行监看,较传统的监考教师异地监考相比,即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又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安防领域的领头羊,在电子监考方面,更是走在了行业的最前沿,从电子监考系统开始实际应用,其绝大多数产品都来自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从2000年开始就在湖南、广东、福建、河北等省实施电子监考工程,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04年国家教委下达了关于全面实现电子监考的文件以后,多个省市教委、招办的领导及学校相关负责人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参观了各地的样板学校,经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天地伟业电子监考产品被列为推荐品牌或唯一推荐品牌。

    2005高考期间,天地伟业电子监考系统已广泛应用到各地的考点,在广州市、沈阳市、重庆市、山东省、湖南省、山西省、福建省这几个率先大规模推行电子监考系统的省市,天地伟业电子监考产品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特别是广州市、沈阳市提前实现网络电子巡考,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100%。实际应用中天地伟业电子监考受到了各省市教委、学校、考生及家长的广泛欢迎,为几十万考生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争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学校和教委、招办的具体需求,天地伟业电子监考系统除常规电子监考功能外,还有多种功能模块可供选择:

    高考指挥系统:在教委和招办可以对各考场进行网上指挥,处理相关的紧急情况,包括语音对讲及文字指挥两种模式。

    现场指挥及听力考试应急系统:可对任意考点进行现场语音指挥,处理紧急情况。同时可以在听力考试出现故障时,几秒钟内接替原系统进行听力考试广播,避免出现恶性事件。

    数据管理系统:领导可在网络巡考时随时掌握考场第一手信息,如考场名称、考试科目、考生姓名等,可调用考生数据库内的一切资料。

    天地伟业“电子监考系统”包括集中监控式电子监考、网络一体球电子监考及多媒体终端电子监考三种解决方案。三种方案都可以完全实现教委关于电子监考的要求,而且互相兼容,甚至在同一学校内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的适应了学校的需求。

系统拓扑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