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首支USB电容话筒samson C01U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1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条线,一条USB线便可“即插即录”,带给你专业的录音音质。这是美国音频巨头Samson带来的全球第一款USB电容话筒,似乎有些不可思议。该话筒以samson最广受欢迎的C01为基础,内置AD转换器,直接将声音转化为数字格式输出,将传输过程中的信号损失降为零,另外用户使用时将无需另外的幻象电源设备(调音台、话放等),直接将话筒插入电脑的USB接口即可马上录音。

主要规格参数:

·  19mm大震膜、录音棚音质、USB数字输出
·  兼容各种录音软件
·  声音细节丰富,适用于人声、木吉他和其他声学乐器
·  16bit、14K模数AD转换器
·  附带MAC与PC驱动软件,带精致电平表、可调节增益、低切、相位
·  超薄3微米震膜
·  心型指向
·  外形美观牢固

   适用对象:进行后期配音追求最佳性价比的用户,需要笔记本电脑用户等移动性比较高的音乐人。

特色:

无需话放
无需调音台
无需复杂连线
无需专业音频接口
无需其他幻象供电设备

   如此吸引人的特色吸引了我们对samson C01U 话筒进行第一时间评测。

一、外观与配件





这里是Samson C01U的全部佩件:

1、  尼龙便携袋一个,而不是C01的便携盒,携带更方便。
2、  10英寸(3米)USB线,由于是通用USB接口,长度不合适还可另购USB线。
3、  SP01防震架(市场价380元)。
4、  话筒架适配器
5、  12页操作手册(英文)

   C01U非常重手,拿到手感觉很有份量。从名字可以看出,samson C01U以samson C01 电容话筒为基础,根据操作手册,振膜都是直径19mm、厚3mm、心型指向;外观和C01(全美销量最大的电容话筒之一)一模一样,颜色略有不同:





指示灯这次换成了绿色,有别于samson一向的蓝色:



只有话筒接口不一样:



    注意了,是USB接口!虽然明知道是USB话筒,真正见到接口还是会大吃一惊——从来话筒都是卡侬XLR接口,现在突然冒出个USB,好像插数码相机与mp3!!怎么看都很郁闷!!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过来!!

    外观就介绍这么多,接下来是最重要的部分——性能和音质。

 标签:USB电容话筒samson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