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等离子产业畸形 今年仍占两成份额

来源:搜狐数码 更新日期:2007-06-0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我国等离子产业畸形 市场重在引导

  【精彩观点】到目前为止,中国等离子市场也好,产品也好,发展滞后。06年的时候我估计液晶和等离子的销售比重大概是70:30,07年上半年我们看了一下销售比重80:20,在国外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销量来讲,42寸以上的80%都是等离子,在韩国、日本60%以上是40寸以上的等离子占了65%的销量,在欧洲市场42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70%都是等离子。在国外来讲,等离子的销量占了60%以上,但是在中国市场估计07年20%的份额还困难,等离子和液晶在中国的发展,我们认为等离子发展是畸形的,发展比较滞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高层访谈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老师,陆老师也是我们家电行业最著名的专家了,在访谈开始之前先请陆老师跟网友打一下招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咨询中心副主任陆刃波

  陆刃波: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2007年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发展论坛刚刚在北京召开,我也有幸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您也做了非常精辟的发言,首先请您给我们讲讲您对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整体的看法。

  陆刃波:到目前为止,中国等离子市场也好,产品也好,发展滞后。06年的时候我估计液晶和等离子的销售比重大概是70:30,07年上半年我们看了一下销售比重80:20,在国外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销量来讲,42寸以上的80%都是等离子,在韩国、日本60%以上是40寸以上的等离子占了65%的销量,在欧洲市场42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70%都是等离子。在国外来讲,等离子的销量占了60%以上,但是在中国市场估计07年20%的份额还困难,等离子和液晶在中国的发展,我们认为等离子发展是畸形的,发展比较滞后。

  主持人:中国目前已经发展的很畸形的状况下,中国如何再去发展等离子市场?

  陆刃波:我们回顾一下,在中国市场上做平板电视的品牌有30多个,而做得好的大概有20几个。国产品牌像海信、长虹、TCL、康佳、厦华、创维,大部分中国企业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在走液晶的路线,长虹做的是等离子,海信也做了一部分等离子,厦华也做一部分等离子。除了长虹以外,其它几个做等离子的企业,在平板电视里面等离子不是主流,液晶不是主流。到了外资企业里面索尼、东芝、松下、日立、三星、LG一大部分企业在做液晶,放弃等离子。在中国市场里面的外资企业做等离子的就是松下和日立,三星和LG也在做一部分等离子,但是我看在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推广的力度不大,仍然是以液晶为主。所以中国市场大部分企业走技术路线也好,产品路线也好,都是以液晶为主。实际上市场上要靠企业,要靠产品去引导,我们一直在谈蛋糕的问题,蛋糕做大了,这个产品才会有你的贡献。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蛋糕做大了,做蛋糕的人都是做液晶的。在产品成熟的前提下,市场是要靠企业去引导,要靠产品去引导,但是目前为止做等离子的企业我认为做得还不够,特别是07年在中国市场,一个长虹一个松下,其它企业基本都在放弃,就是做等离子的刚刚也讲了,三星的SDI,LG的等离子都在推液晶为主。半个月以前网上爆LG要放弃等离子,LG的老总也在网上出来辟谣,坚持做等离子。

 标签:等离子长虹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