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复兴索尼:访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永田晴康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日期:2007-06-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中国总裁三五年一换最科学

  主持人:最近两年间,索尼中国总裁的更换频率越来越高,整体组织架构变化也比较快,更多在东京的索尼高层来中国担任高职,总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来更换区域领导人?

  永田晴康:一般来说,欧洲地区总的负责人是两年一更换,中国总裁的更换跟欧洲相比已经慢了很多。其实任期时间长短是很难评估的事情,比如之前的小寺先生并不是因为任期的问题,他是因为有新的挑战,所以离开了索尼中国公司,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而前任总裁川崎先生在中国工作了8年。

  就中国总裁任期而言,三年、五年时间是我觉得是比较合适的,如果太长的话,就没有抓紧时间做事情的压力。

  主持人:索尼总部为什么派你来中国?你大概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个任命?接到任命时的感觉是怎样的?你希望自己给索尼中国带来什么样的新面貌?

  永田晴康:去年秋天我得知了这个消息,毕竟中国是索尼集团最为重视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我当时觉得非常光荣,这对我而言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其实,总部任命我来中国的时候,正好赶上索尼在欧洲的业务增长得非常快,我负责的区域业务发展得非常好,从这一点来讲,内心也带有些许遗憾。

  现在索尼在中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升我们产品的竞争力。如何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的用户,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现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变化。我上任后,提出了KOC概念(knowourcustomer),我希望能加强对中国消费者消费行为的研究,从设计、生产到最终给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整个环节中,索尼中国都要研究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有一些公司虽然说以用户为中心,但是他其实是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来提“以用户为中心”的想法,实际上这并不是我所说的真正以用户为中心,这种做法也不会长久持续下去。

  主持人:你上任差不多有四个多月,在这个职位上有什么样的感受?跟原来在其他区域比较,中国市场对你而言,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永田晴康:不同的国家的特点和困难都不一样,比如说欧洲困难的地方在于国家太多了,国家与国家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如何适应不同国家是最大的挑战。中国是一个国家,比起欧洲,一个国家对我来说更简单一些。不过,欧洲市场的特点是稳定发展,它的成长虽然不会那么快,但是可以预测到下面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但是中国的变化,无论从速度还是规模上,都非常快,非常大,所以相比欧洲来说,它的预测是非常困难的。

  主持人:开拓中国市场,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永田晴康:在中国,有两个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中国的技术标准的变化,现在技术虽然是全球化的趋势,技术标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但中国的特点是有独自的规格,在中国存在独自的标准。因此知道技术的变化,具备标准差异的敏感性,准确地了解差别,对于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和研发非常重要。

  另外要注意一点,对于中国的法律和法规、规则要有充分的理解,一个是对条文的理解,另外是对它的解释、说明的正确把握,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事情。以往由于我们理解得不够充分,有过一些失败的经验。

 标签:索尼永田晴康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