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色域媲美LED 松下电视LIFI技术祥解

LIFI动作原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2-10 作者:西川善司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之所以有这些优点,归根结底还在于其动作原理。LIFI依然采用了球形灯泡的形状,因此在使用上并不能变化为水银系灯具。在灯泡内部封入了希瓦斯和金属卤素的化合物,首先使其在内部产生电界,从而让内部的希瓦斯电离,制造出离子。然后气化离子化的希瓦斯和卤素加工物。让两者相互融合,从而产生白色光。

 电子管内部希瓦斯与金属卤素的化合物

 发生电界电离希瓦斯使其离子化

  特征在于发光的原理并不是从电极打出电子,而是生成电界。像水银系灯具HID灯则是在内生出电极,但这样却会因内部产生的化学反映而将热量劣化。电极溶解成瓦斯,附着在灯具内部,一旦电极劣化则打出的电子数量也会减少。常年累月下来,出力光就会远远达不到理想状态。而LIFI则没有这些缺点。

 离子汽化金属卤素化合物

  汽化后的金属卤素化合物与离子融合产生光

 

  但由于消费电力才能得到光量的关系,在发热上仍然是一大问题,尤其是为了将来能用在前投影机产品用的光源灯具上仍然需要改进。

  即便如此,在松下用“PT-50/56/61LCZ70”型LIFI制造的背投电视上依然实现了350-450cd/m2的亮度性能,达成了和任何液晶与离子相比也丝毫不逊色的亮度。真希望以后TH-AE系列投影机也能使用上LIFI技术。如果能很好的解决问题,那么,家用投影机有望快速普及,毕竟投影机能以超低价格拥有超大画面以及其便携移动性是目前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等平板电视所不能及的。

  从成本方面分析,LIFI灯具由于是世界上首次使用在民用图像机器上面,因此在价格上与水银系灯具相比并不便宜。但另一方面,背投电视本身便被认为属于低成本大画面的制品 ,如果不能始终维持这种思想的话便无法商卖,因此商品价格则需要根据画面尺寸来进行适当的变更。

  因此,以LIFI为基础所做的PT-50/56/61LCZ70背投电视的价格仍然未确定,预定2007年春发售。

 经过5000小时之后LIFI(左)与水银系灯具(右)的辉度比较

 标签:LEDLIFI松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