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色域媲美LED 松下电视LIFI技术祥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2-10 作者:西川善司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 既不是LED也非水银灯,崭新的光源灯具“LIFI”登场

  近日,松下公司举办了一场可以体验该公司最新图像技术产品的展示会,虽然有些无聊,却仍然有着一项令人吃惊的展示。那便是崭新的光源灯具技术“LIFI”。

  “LIFI”光源技术将在松下2007年的背投电视中全线采用,我们今年的CES 2007展会上看到了松下展示的背投电视成品,究其本质,实则是将原本作为光源灯的超高压水银灯改变形态后而来。估计,松下今后也会降该光源应用到前投影机当中,毕竟投影机的灯泡成本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其更大地普及应用。

  和LUXIM一起,在松下将制造用光源灯进行实用化改革这一思路下,两者共同开发出了LIFI。而实用化一直以来便是松下首要提倡的,预计LUXIM今后也会将该技术提供给其他一些制造企业,但并不仅仅限于替换水银系灯具。据松下责任人所言:“该技术在驱动和谐调方面仍然是松下所掌管。”因此就短时间内来说,该技术可能仍将使用于松下的产品中吧。

  LIFI光源技术的优点之一,在于有着和LED相当的高速启动功能。对于超高压水银系灯具来说,从发光到安定下来一般需要30秒的时间,所以会给人一种相关产品启动较慢的印象。而LIFI的启动时间仅仅需要1-2秒,几乎和LED一样。

  第2个优点在于使用寿命长。水银系灯具的使用时间为几千小时,LIFI则有着和LED一样的长寿命,基本上并不需要进行灯具的交换。理论上的寿命为25000小时,定格辉度80%减退期,基本上有着和液晶电视及离子电视一样的使用寿命。作为产品,并不需要让使用者亲自进行交换。实际上,在2007年松下发售的LIFI背投制品中就彻底剔除了交换灯具的概念。

  第3个优点在于发光色的色特性优秀。从光谱上来说,红与青的发光色已经超越了LED, 虽然在绿色的发光色上不及前者,但也超越了水银系。据在TOTAL所见到的表现色域来看,达到了sRGB的144%,实在令人惊讶。

 标签:LEDLIFI松下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