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易事乐电子白板以差异化服务立足市场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7-11-30 作者:祁星晨

访肇庆松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梁庆总经理

访肇庆松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梁庆总经理

   慧聪网:请您简绍一下公司的发展历史

    梁庆:“易事乐电子白板”是我公司通过对电子白板生产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历经几年的产品试制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成果。并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专利:1)专利号200620000282.6“带有扩展接口的电子白板”于2007年1月31号获准授权;2)专利号200620012513.5“便携式电子白板”于2007年6月6号获准授权;3)专利号20062014889.1“电子白板”于2007年7月20号获准授权;4)专利号200620166363.3“手动智能电子白板”于2007年9月7号获准授权。因此,我公司已具备了很强的自主研发、及产品升级换代的生产能力。

   慧聪网:近日公司推出了那些新产品,先介绍一下这款新产品?

    梁庆:与市场上其它电子白板相比,我们公司新推出的“电子扫描式记录白板”,它的优点在于:不必依赖电脑就能独立操作,仅需普通的水溶性白板笔,就能独立地为人们提供一个演示、研讨交流的板书平台。而且,能把板书后的内容以数字化图片格式存储于U盘、电脑硬盘里,还能驱动打印机进行文稿打印操作。这是目前电子白板市场上最经济、最便捷、最实用、最节能的办公自动化设备。

    在产品功能创新方面,我们的产品早已引入U盘存储技术;打印纸界面首端有时间标签打印标注,方便归档整理;二合一压缩打印纸界面不变形等。上述功能均属全球首创,于一年半前就在我们公司研发出来了。由此可见,我们公司的产品从起步阶段就站在一个较高的领跑线上。也能认证我们有能力生产出一流的电子白板产品。

    慧聪网:新品市场定位是什么?这个定位跟公司以往的市场定位有什么不同吗?该产品的未来走势如何?对新产品公司将会有怎样的销售策略?

    梁庆:(1)市场定位方面,公司立足于优先服务学校数字化教育建设市场;其次就是全国各级

    政府机关、军队、数字化医院;只要能成功在这两大领域得到推广应用、和认可,各行各业

    企事业单位才是巨大的用户群体,能为他们提供价廉物美的办公自动化、办公无纸化解决方案的设备,才是我公司的最大、最终的市场定位。

    (2)与以往产品的市场定位的区别在于:以往产品市场的定位在高端消费用户群,高零售价把广大适用消费用户群体排斥在需求市场之外,从而阻碍电子白板的推广应用范围。严重地阻碍了电子白板这一好商品为教书育人服务、为社会经济服务、为人类环保事业服务。

    (3)随着我国的国力、企业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和数字社会发展对基础硬件的要求,电子白板的普及应用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好东西、自然受欢迎。

    (4)我公司的销售策略是建立在,以背负一种向全社会推广应用电子白板的责任感而制定,基于这种信念,我们的销售会走低价路线,根据不同的使用群体,提供相应功能差异的、价格差异的品种,并提供不同的供货管道,和不同组合的售后服务。希望值此能为社会大众提供价廉物美的电子白板产品。

    慧聪网:针对目前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企业有何作为(如工作方向、营销策略和如何建立销售渠道建设等)?

    梁庆:目前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是倾向把电子白板引入到课堂教学里,在我们看来,其教学模式所带来的优越性是不可置疑的。问题是哪一种设备配置方案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

    为配合国家对普教“校校通”、“家校通”网络建设的步署,我公司生产的“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会针对学校集中批量订购,易于形成低成本售后服务的特点,会以“特供价”的定向定价方式为各院校提供直销服务。希望此举能更好地中国教育行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为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尽一点绵力。

    慧聪网:我知道公司主要现在做国内市,那么下一步有没有打算打开国外市场呢!

    梁庆:除供应国内市场外,公司也在部署国外出口市场,相关洽谈工作已在进行中,也正筹划今年秋季广交会的参展工作。

    慧聪网:目前电子白板市场品牌越来越多,在技术方面也有不同的设计,您如何看待目前这个技术市场的情况,哪种技术更适合教育市场?

    梁庆:(1)比较:避开品牌不谈,就产品种类而言主要分为两大类:交互式电子白板、和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

    “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价格较高,使用时倍受室内光线、和使用者站立白板前遮挡投影仪投射光线等方面的影响。“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的价格便宜,不须依赖电脑而独立工作。

    (2)现状:在目前各地大、中、小学已大量普及了“教案课件+电脑+投影仪+投影幕+(板书)”的教学模式上,这样的教学模式,学生能从教窒电脑里下载“教案课件”来解决部分笔录问题,但老师板书部分的内容就不得不提笔来记录,这样一来,既有数字化文本记录、又有手抄稿本记录,给学生的日后复习带来不便。

    若添置一台“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后,成为“教案课件+电脑+投影仪+投影幕+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的教学模式,这样的设备配置组合,使得老师在原高挂的“投影幕”与新添置的“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交替使用,“投影幕”教案上所列的疑难点,就能一目了然地在“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上展开板书演示、并能扫描记录。课后,老师、学生就能轻易获得“教案课件”、“教学疑难点演示的板书记录”的数字化文件。解决了统一课堂记录手段的问题。

    (3)新模式的优点:“教案课件+电脑+投影仪+投影幕+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的教学模式,实际上是把“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功能分拆成两个展示面来实现而已,既无损电脑授课所具有的“交互性”,用两个同步展示面来分析、讨论问题的方式,明显优于“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单一板面上频繁切换图像内容的方式。这种教学模式设置,也避免了拆掉投影幕,换上昻贵的“交互式电子白板”所造成重复投资的浪费现象。而且,“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的售价则仅为“交互式白板”的1/3。

    (4)效果:这一全新的教学模式,既避免了老师受笔粉灰尘污染;也解决了学生们科后只能下载“教案科件”,不得不抄写老师教学板书的内容,影响学生专注倾听老师授课,不利提高师生互动教学的投入参与度,也不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更有意义的是-----全国几千万学生因此举,每人每天至少能节省几张笔记本用纸;也因此举,全国每月、每年可节省多少万吨纸张?能推动这项工作,就如同实践了一项伟大的环保工程。很值得我们的思考!

    约在一年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里曾播放了这样一条新闻:如今武汉的大学里有部分大学生上课不用做笔记,他们的解决方法就是把应笔录的内容用数码照相机从黑板里拍摄下来,再置于电脑硬盘里存储。这样的确是一个解决笔录繁琐事的好方案,能被“新闻联播”面向全国播放,除了肯定外,还应包含褒扬、和倡导的作用。

    因此说,若能把“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引入数字化教学建设的标准配置里,很适合我国国情,也是国家推行数字化教育建设的迫切需要。

    慧聪网:市场上普遍认为今年是电子白板迅速发展的一年,这个市场真的会如市场预期的一样吗?您是如何看待今后几年的市场情况的?

    梁庆:近年来,我们埋头于产品的研发、和功能、质量的优化完善工作,对今年的预期不敢妄下结论。但我们敢预言: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总量的不断膨胀,就有更新数字化教学设施的客观需要,也有更新办公自动化手段的需求,值此达到提高全社会的教育水平、工作效率;和有效强化管理、执行能力。况且,无纸化办公的实施也是人类环保事业的要求。

    在可以预见的今后几年里,各级政府机关、军队、数字化医院、企业、事业单位都会自觉地选用“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届时,各行各业的综合管理水平一定会因大量应用了“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而有所的提升,各领域推动的无纸化办公,将会每时每刻地为全社会节约以数万吨计算的纸张笔墨消耗。符合目前倡导“节能减排”的基本国策。

    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很大,“扫描记录式电子白板”的推广应用、并直达至饱和,仍需多时,我们对这个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请社会各界支持国产电子白板产业,选用“易事乐电子白板”。谢谢!

 标签:易事乐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人物访谈

王淑英:如何使用技术让学习更有效

这次疫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教育如何满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我们不能光教知识,还要把

那峰:投影+白板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图文并茂、简单易用、互动性强的电子白板、一体机以及投影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