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PA专业级话筒应用北京电视台新台

来源:科讯网 更新日期:2007-11-29 作者:佚名

    据悉,作为最新的电视台搬新台项目在全国的广播电视领域有着示范作用的北京电视台新台,在300、600、1000平米演播室,文艺录音棚和剧场均采用了DPA专业级话筒。

  300、600、1000平米演播室主要用于电视节目的音频制作和转播使用。由于是电视台,所以大多数话筒的选择都考虑到电视画面播出效果,尽可能的选择在电视画面上比较隐蔽的微型话筒。所选用的话筒包括:DPA 4066-F全指向头戴电容话筒、DPA BLM4060界面电容话筒、DPA 4028微型宽心型电容话筒、DPA 4023微型心型电容话筒、DPA 3521 4021微型心型立体声配对电容话筒、DPA 3552 4052微型全指向立体声配对电容话筒、DPA 4091全指向电容话筒。

  DPA 4066-F全指向头戴电容话筒可以很方便的佩戴在脸颊侧面,由于话筒头本身极小,而且是肉色,从而保证了很好的电视画面效果。通过专门的转接头,4066可以与Sennheiser,SHURE,Sony等无线系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DPA BLM4060界面电容话筒是那些要求良好的拾音功能的播音室理想的选择,可以非常方便的放在桌子上或任何物体表面。对于那些不能将话筒暴露在电视画面的录音环境,BLM是理想的选择。4028为宽心型指向电容话筒,广泛应用与拾取合唱,打击乐,三角钢琴,以及多种乐器。DPA 4023微型心型电容话筒所用的话筒头与畅销的4011话筒一样,但选用了特殊设计的微型FET前置放大器,这才使得话筒如此小巧。它适合在电视,电影,戏剧,现场演出和演播厅中使用。4023安装在JS4000话筒支架上,可作为舞台独唱话筒使用。DPA 3521 4021微型心型立体声配对电容话筒是由2只4021小型心型话筒组成的立体声配对话筒套装,可以用XY/ORTF制式进行录音。典型应用环境有鼓的Overhead,以及号,弦乐组,合唱的拾音。既可以作为主话筒,也可以当辅助话筒使用。DPA 4091全指向电容话筒由于音色自然,开放,特别适合乐器录音,用在录音棚或舞台演出都可以。144dBL的声压级承受能力,让4091可以应用在电吉他音箱和打击乐录音的环境。

  新台的文艺录音棚主要用来录制音乐。所选择的话筒包括:DPA 4021微型心型电容话筒 4只、DPA 4091全指向电容话筒 2只、DPA 4015-TL宽心型电容话筒 2只、DPA 3511 4011-TL立体声配对电容话筒 1套、DPA 3056 4006-TL立体声配对电容话筒 1套。

  新台的剧场主用于文艺类节目的现场演出。在话筒的选择上,我们需要考虑PA环境的嘈杂,返送音箱的反馈声,长距离传输等因素。BTV剧场选择的话筒包括:DPA 4012心型话电容筒 4只、DPA HMA5000高电压话筒放大器 2台、DPA 4052 微型全指向电容话筒 4只、DPA 4006 全指向电容话筒 1只、DPA 4006TL 全指向电容话筒(无输出变压器版)1只、DPA 4023 微型心型电容话筒 4只、DPA 4051 微型心型电容配对话筒 2只、DPA IMK 4061 微型电容话筒套件 1套。

  传新科技是一家从事专业音视频领域的高技术公司。其总部设在香港,在大陆、台湾设有分公司。它服务的领域包括广播、电视、电影、音乐、多媒体制作、扩声、会议、互联网等。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专业广播、电视、电影的音视频系统方案设计和系统集成,音乐、多媒体制作的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大型场馆的扩声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的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会议和多媒体会议系统的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以及互联网广播系统的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DPA专业话筒无论运用在哪种场合均有其出色地表现,并且受到世界各地众多专业用户的青睐。这也正是DPA话筒能够享誉世界的重要因素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