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优投影机智能保护器——投影宝(日本维优VP-P1/P2)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1-22 作者:佚名

    目前市面上的投影机虽然很多都具有了比较完善的保护功能,但是很多客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特别是营业性质的用户)都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关机的时候直接用遥控器按下关机键,然后人员就直接离开。这样操作带来的直接问题是在遥控关机后整体一直处于待机状态,一方面带来电力的待机消耗浪费,另一方面由于整机电源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增加整机消耗及故障出现的几率,同时使整机更易受到雷击等意外情况的影响。

    为此,一款由日本维优光电株式会社(香港)有限公司研发的投影机智能保护器——投影宝问世了。该机采用PHILIPS公司的MCU作为主控制器,具有高可靠性、较强的抗干扰能力,极低的待机功耗。同时配合专门开发的万能遥控代码识别软件系统使不同用户均能够利用各种不同品牌的遥控器来操作投影宝而无须考虑兼容性问题。

    该投影宝采用特制的电流互感器实时检测负载电流,以便MCU能够动态监测负载的使用状况,并根据客户投影机不同的使用状态实施不同的控制动作。而用户只需按照正常的投影机操作使用投影机,当用户执行关机操作后,投影宝内部MCU通过实时检测负载电流判断负载投影机由正常工作状态变为待机状态,于是在预设的延时后通过控制内部的双刀继电器自动完全切断投影机的供电,以防止意外情况导致投影机的待机损坏。

    同时投影宝内部采用定制的具有独立电压感应绕组的变压器,并利用MCU的AD转换口进行实时动态数字采样,以判断交流电压变化情况。如果供电电压高于或低于MCU内部预设的参数值,即发出报警,如果供电电压进一步恶化,投影宝会立即切断负载投影机的供电,以保护投影机免受损坏。当电压回复正常后,投影宝会退出保护状态并恢复对投影机的供电。

    当投影宝处于关断状态时,用户如果需要使用投影机,必须让投影宝恢复对投影机的供电。由于投影宝内置专门开发的万能遥控代码识别软件,因此用户可以使用任一红外遥控器的任一按键,对着“投影宝”长按5秒,投影宝收到遥控信号会立即接通投影机的电源供给。

    总的来说,投影机关机能进行自动检测保护,关机时不必再担心安全操作问题,无需考虑关机顺序,不必担心操作错误,也不必考虑散热时间,只要用后随手关机就行,极大地方便了用户操作。同时该投影宝兼容适合任何投影机遥控器,具欠压、过压蜂鸣报警功能,并可集成关断投影机关联设备(如彩电、音响等),防止浪涌电压,防止VOD、PC、AV等热拔插导致的损坏。

    额定工作电压:~220V,50Hz

    额定工作电流:3A

    欠压保护:180V±5V

    过压保护:250V±5V

    外净尺寸:118×60×38(mm)

    重量:750g

    颜色:经典黑

    给投影机配置一个投影宝,既方便操作,又能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特别是灯泡、液晶片的使用寿命,以100元左右的价格便能换来投影机的安全使用,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维优VP-P1VP-P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