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董事长赵勇:PDP该干能干值得干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日期:2007-01-18 作者:杨晓 李鸿友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期投资6.75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一、二、三期总投资近20亿美元的长虹PDP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这桩深受外界关注的大项目,创造了两个“之最”——长虹成立49年来最大的投资,四川省近期金额最大的单笔项目投资。

  用长虹董事长赵勇的话说,“长虹集团现在所有的固定资产净值还不及这个项目的一半”。那么,长虹如何筹措这么一大笔资金?这么大的资金投入会不会拖累整个长虹的发展?尤其是将对上市公司四川长虹带来怎样的影响?如何看待资金的风险?

  多渠道确保资金来源

  “资金已经全部落实。”世纪双虹总经理田小红透露。

  资金的来源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世纪双虹注册资金为18亿元,其中长虹出资14.4亿元,彩虹出资3.6亿元(北京研发中心作价2.4亿元);二是长虹、彩虹、美国MP(MatlinPattersonGlobalOpportuni-tiesPartnersIIL.P.)三家出资,虹欧公司注册资金为18亿元人民币,股东全部现金出资;三是银行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已经给出了40亿元的信贷额度;四是政府支持,包括绵阳市、四川省和国家相关部门。

  2006年12月18日,国家信息产业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框架协议,共建“创新型长虹”。框架协议第一条,明确对长虹PDP项目表示支持,即部、省将积极创造条件,共同支持长虹实施PDP显示屏生产项目,并引导相关产业配套形成产业集群。四川省政府将在投融资、产业配套、土地规划、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信息产业部将积极协调国家相关部委,把PDP显示模组技术列入国家有关专项规划,并在长虹申报项目时给予指导和帮助;部、省还将共同支持长虹开展国际合作以及购买PDP核心技术,并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除了信产部与四川省政府,长虹PDP项目也得到其他国家部委和绵阳当地政府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据了解,绵阳市政府已承诺支持PDP项目不低于6亿元的净资产,并已开始部分兑现。去年,绵阳市政府已把当地另一家国有企业“华丰“划入长虹旗下,华丰的净资产经评估约1.3亿元,华丰拥有的那块土地如果变为商业用地,亦可大幅增值。除此之外,绵阳市政府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该项目还提供了3000亩土地及几百亩商业区配套用地。四川省也明确表示将在四川省支持工业的财政资金中对长虹给予PDP项目支持。

  更重要的是,长虹还将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一系列支持。据了解,目前平板电视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作为“2006年至2020年信息产业中长期发展纲要”里最重要的发展项目之一,国家对平板这一关键器件非常重视。科技部在“十一五”期间,给平板电视列了5亿的专项资金;信息产业部也在电子发展基金中把平板列为重点支持项目。信产部、发改委、财政部正在会商拿出一笔资金专门支持长虹的平板电视产业。

 标签:等离子长虹赵勇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