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庭影院投影机经典-马兰士VP8600评测

放影效果
来源:影音国际 更新日期:2006-09-2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具有出色的菲林感

    此次观看以天龙的3910DVD播放机为讯源,将VP-8600的画面投放到120英寸的视图尔特“火鹰”投影幕上。首先放映的是一部好莱坞大片《珍珠港》,透过这部片子,VP-8600显示出了出色的菲林感以及其自身对影片高超的把控能力。就VP-8600的整体风格而言,它的色彩偏于明丽,而且在明丽当中又稍微带了那么一点点水气,从而不致冷涩,不失饱满。在《珍珠港》这部影片当中数精彩的部分当然要算上日本海军舰队绕过美军的侦查,以混合编队机群突袭珍珠港这一段了。由于正逢周末,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大兵们多数还在军营里或舰艇上睡懒觉,军官们在俱乐部里面休息,早起的人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干,有人正在港口内悠闲地钓鱼。只是在眨眼之间,大批的日本轰炸机已呼啸而来,遮天蔽日,在珍珠港中抛锚停泊的军舰顿时成了日机疯狂攻击的靶子,机炮和炸弹相继落下,珍珠港内一片火光冲天,在一片慌乱当中惊醒过来的水兵们随即也展开了奋勇还击。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VP-8600营造出了极佳的影院气氛。画面不仅非常细腻,而且相当稳定,画中的像素颗粒饱满均匀,富于质感,色彩看起来也非常新鲜。不过我们知道,专业级影院器材之所以在画面表现方面更加出色,不仅是因为其内部元件性能更高,在所使用的光源方面也比较理想,能够重现真实自然的光谱色彩。但是家庭影院器材圄于成本的限制,对自然光谱的色彩还原能力总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红色光带这一块。作为一部专为家庭影院环境使用而设计的投影机,马兰士将VP-8600的色彩均衡打破,使之在设定中稍稍偏向一点红色,有助于还原影院效果,体现在本片当中,最鲜明的感觉是人物的肌肤更加红润。这只是厂方的一种偏好,在实际应用过程当中可以适用于大部分家庭环境,对于那些追求色彩平衡的高端玩家而言,则可以通过高级设置来对这种设定进行更改,调出比较适合个人口味的类型。在黑位表现方面,VP-8600也同样可圈可点,画面的暗部精细而富于层次感,而不是简单粗暴、黑乎乎地混成一团,这无疑会给人增加不少观赏的乐趣。

画面锐利

    换上另一张测试片《微观世界》,在这里,那些本属于田野、池塘当中毫不起眼的昆虫们的命运变得不再平凡,我们看在眼里的是一个超大型的世界。在这个世界当中,甲虫就像是横冲直撞的坦克,连一株野草也可以化身为茂密繁盛的大树。蜜蜂采花、蚂蚁搬家、蜗牛行路……各种奇妙的场面都被细致生动地捕捉下来,于是,我们便可以从中更真切地感受到VP-8600的另一大好处——画面锐利。蝗虫头上的触须、蜜蜂身上的绒毛和蜗牛身上的粘液都可以对它作出最好的见证。当然,VP-8600的清晰并不若雕刻一般有着浮起的效果,它隐身于凝聚的线条的当中,和整个画面融为一体,只是你可以感受出它的存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