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庭影院投影机经典-马兰士VP8600评测

主流配置
来源:影音国际 更新日期:2006-09-2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主流配置

   马兰士VP-8600投影机搭载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公司制造的HD2+DarkChip2DMD面板,面板的尺寸为0.81英寸、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16:9),迎合现在家庭影院投影领域的主流需求。

    VP-8600的色轮部分为6色转轮它的彩色转轮不使用白色sqgnent进行驱动,而是采用仅RGB家庭影院专用的5倍速连续方式进行驱动.降低颜色分离现象。

    它的灯泡采用了与旗舰级型号VP-lOSl相同的OSRAM公司制造的VIP灯泡(超高压水银灯泡):这种灯泡的功率为200瓦,平均寿命可达到4000小时左右,即便每天用上4个小时的话.也差不多可以连续用上约3年时间.比VP-12系列投影机的灯泡寿命足长了2倍。我们知道投影机的灯泡作为投影机关键部分之一,不仅属于易耗品,而且更换起来价值不菲。VP-8600在灯泡寿命上的大幅延长无疑可以令机器的维护保养费用大大降低,也算是用户的一大福音吧。

    VP-8600的亮度为800ANSI流明(标称)/650ANSI流明(省电mode),这个数值在目前众多的家庭影院投影机产品当中显得有些过于平淡。不过这也算是马兰士投影机产品当中的一大特色了,其许多高端型号的产品比如VP-IlSl,其标称亮度甚至比VP-8600还更加不如,只有区区700ANSI流明而已。不过由于各投影机厂家对屏幕亮度的测试条件也不尽相同,所以我们也不能完全凭这个数值来说事儿。在实际观测时我觉得VP-8600的亮度水平应该完全能够适应家庭环境的需要,因为即便在影音室里在放映过程当中打开灯泡,对画画效果的影响业微乎其微。由此可以想见,即便是在遮光条件不太严格的家中,VP-8600也基本可以应付自如。

    在家庭影院环境当中,对投影机亮度的要求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在对比度方面的要求却较—般的商务机型为高。VP-8600的对比度町以达到2500:1,在同价位产品当中处于较高的水平。

    在镜头方面,VP-8600投影机采用了大口径、高精度的1.34倍变焦镜头,可以投出60英寸到300英寸之间的超大画面。据说这是柯尼卡美能达为其专门开发的产品,它投影100英寸画面的投影距离只需3-4m,120英寸画面的投影距离也只需3.6-4.8m。镜头内部由于装载了“猫眼光圈”,可以减少投影光线的损失和最大程度地降低外部光线的渗透,就算是长期使用也不会在镜头的内部积尘。

    同时更令人高兴的是,VP-8600上还特别具备了镜头调角功能,在不移动投影机位置的情况下,通过调整镜头就可以实现投影位置的移动,投影位置可以在上下方向移动约1/3画面。再配合水平及垂直两个方向上的数码梯形校正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器材的设置灵活性。这样就大大简化了安装调试过程,尤其吊装起来更加方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VP-8600由于体积偏大而产生的不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