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构造现代视听环境中央控制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22 作者:佚名

    中央控制系统是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该系统包含了全部电化教学、计算机辅助教学和演示的手段,是便于使用、效果理想的教学演示系统。它将录像机、影碟机、计算机、视频展台、投影机等先进的视听设备以及其他可遥控设备(如电动屏幕、电动窗帘、灯光等)有机地连接在一起,构成现代化视听教学环境。系统由教师根据执教内容集中控制,能实现对各种设备常用功能的控制和视音频切换操作,使教学的内容生动、形象和具体,克服了以往的呆板灌输的教学形式。

中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中央控制系统采用多机通讯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将被控设备按用户实际操作要求进行组合,再将其对每个设备的最终操作过程集成为简单的操作。总之,中央控制系统可以对录像机、影碟机、视频展台、投影机、电动屏幕、电动窗帘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

中控系统的基本组成:

    1、主机:起到接收触摸屏的控制信号,解释并执行的作用。

    2、 彩色LCD触摸:可直接预览视,简易快速地进行全程操控。

    3、嵌墙式面板:通常安装在门口,方便进出时操作。

    4、音量控制模块:用来控制音音响设备。

    5、白炽灯调光器:用于控制、调节灯光设备。

    6、强电继电器模块:用于控制电动吊架、屏幕、设备电源、日光灯等设备。

    7、红外发射棒:用于控制如DVD/录像机/实物展台红外设备。

    8、外置电源供应器:用于给所有设备供电。

    目前,中央控制系统主要采用两种形式:计算机软件控制和纯电路硬件控制。软件控制界面活泼,纯电路硬件控制操作简便。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一或同时使用两种方式。

中控系统的应用举例:

    1、大屏幕演示教学:将计算机的显示画面投射到屏幕上,学生可十分清楚地看到教师的实际操作过程,教学效果明显。 

    2、录像、光盘教学:将录像机或VCD上的课件投射到屏幕上,教师通过对录像机、VCD的各种操作加深学生对各种数学模型、物理实验、化学反应的认识。

    3、实物展示教学:将实物或模型以及各种教学图片放在视频展台上,进行各种角度的演示和放大,加深学生的感性认识。

功能特点:

    电源控制:系统可集中控制多功能厅内各种电器设备的电源,室内灯光可分组控制。 

    节目预览:教师可在播放一套节目的同时预览下一套节目的内容,对下一套节目进行编辑选择。

    远程遥控:教师可以通过红外遥控器远距离遥控正在使用的播放设备。

    操作简便:大屏幕液晶显示、高亮度背光、轻触按键、各种设备的操作指示用中文及通用的电教设备操作符表示,一看既会,操作直观简便,也可同时使用触摸屏控制。

    适应性强:系统对控制的媒体播放设备无任何限制,可充分利用学校原有的各种设备。

   中央控制系统充分发挥了现代教学设备对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减轻了教师的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各种设备的利用率,适用于各类学校进行多媒体教学、专题演讲、报告会、学术交流及娱乐。如果学校建立了校园网,还可以共享校园网和互联网上丰富的网络资源。 


联系人:胡先生
北京安易控科贸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电话:010-62151126/81918762 手机:13718026980
传真:010-62151126
邮箱:
anyikong@yahoo.com.cn
QQ:29865753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