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省消防总队前突通信车——前方通信指挥所里的智能管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应急管理部挂牌成立后,全国消防救援职能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全国应急管理体系由分割、分散、独立的情况加快向统一、融合、标准化建设发展。

    广东省消防总队秉承筑牢基础、整合资源、服务实战的理念,建设“1+3+N+S”的指挥系统基础支撑体系,即“建强一个智慧中枢,夯实三大通信链路,构建N个前方通信阵地,辐射多方战斗单元”,以总队指挥中心为核心,立足广东、辐射华南、面向全国,构建快速机动的现场指挥体系,形成与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相适应的指挥作战体系。

    在消防应急事件处理过程中,广东省消防总队在完善后方消防应急指挥中心的同时,也配备了14台全功能,全地形的前突通信车。所有前突车均部署了音视频指挥系统,在音视频指挥系统的建设中所有前突车均采用了CREATOR快捷PRO系列混合拼接矩阵、中央控制系统和会议摄像系统。

    通过这一系列的部署,构建了以前突车现场音视频信号采集、处理、集中管控,远程会商、指挥通信等需求为载体的前突车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实现与后方应急消防指挥中心的无缝连接,信号控制、交换、决策等多功能调度指挥,满足消防部队抢险救援现场通信指挥的实时性、有效性要求。

    同时,平台可融合多个网络以及多个视频会议厂商设备应急视频会商系统。实现后方指挥中心与单兵,单兵与单兵之间语音、数据、图像的多媒体通信互动,实现现场与远地指挥中心之间的远程图像监控、语音联络、数据查询,使消防指挥中心的指挥决策人员如临其境,及时获得消防救援现场信息,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现场图像和与会人员图像均可接入会议系统,完美构建了灾害事故现场的远程视频会商。

    并可实时接入单兵系统、卫星系统、监控系统、无人机系统等,实现各系统图像的实时传输与切换控制,可视预览,视频信号一键上屏,画面拼接等功能,为前后方指挥员提供了多方位图像信息。

    考虑到前突车在复杂地形行驶过程中会产生强烈震动,我们在选择信号传输设备时要考虑其本身应具备足够的强度和刚度,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PRO系列混合拼接矩阵。PRO系列混合拼接采用纯硬件架构,实时性高,处理速度快,可靠性高,抗震耐冲性强,对于移动消防前突车这种特殊的环境场所也能够快速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化的指挥控制。

    并且配备的中央控制系统可实现一键对指挥车内摄像机,设备电源,拼接矩阵、音视频、显示屏等进行集中控制管理,使前突车的工作流程更加简单方便。使业务流程更优化、人员更精简、协同作战与末端响应更高效。

    此次前突通信车将分别部署在不同地市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队组合,快速组网通信、快速深入侦察、快速展开施救、快速机动投放,形成面向多灾种的专业救援通信队伍,以立体化的通信体系保障广东省全灾种的救援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